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国际保温建材看好中国市场

[ 2006-09-13 18:57 ]

 


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全球新型建材知名生产商可耐福正大步进入中国市场。

在日前闭幕的国际建筑节能和新型墙材展览会上,该公司展示了众多的环保和节能建材,为中国的节能建筑提供最新的选择。

可耐福石膏板能吸收空气中的有毒物质,专用于浴室的耐水石膏板,可以直接涂刷乳胶漆、贴壁纸,其双层龙骨隔墙系统具有特殊隔音效果,其挤塑聚苯乙烯(XPS)泡沫塑料板不仅具有较高的抗压抗拉强度,且具有吸水率低、导热系数低,尺寸稳定性好等性能,适合于各种建筑绝热保温系统。 (编辑:巴合提  作者:林汝恺  来源:房地产时报)

小贴士:装修材料当心“短斤缺两”

人们都说上海人买东西最精明,可精明人也有糊涂的时候,沪上某知名装修公司的老法师卞师傅告诉记者,很多上海人买装修材料时精挑细拣,但在验货时却常常疏忽大意,被黑心商家钻了空子。

地板当心“抽条”

卞师傅碰到最多的是地板被“抽条”。地板的包装一般都是十多块一盒,从纸盒外是看不到的,而通常一户人家装修地板的购买量都要几十盒甚至上百盒,大部分业主都不会每包打开点数,这就给不良销售人员以可乘之机。一些不法商家就在整盒的地板中抽出一块,不警觉的业主往往被狠狠宰上一刀。即使业主发现某盒地板少了一块,地板企业的安装人员也会找一些类似“这一盒是正常的残次品,马上给调换一盒”等借口搪塞过去。

卞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中等价位的实木地板大约每平方米250元左右。按目前市场上一般地板的规格为每块0.081 平方米(0.9 米×0.09 米)计算,则每块地板大约为20.25 元。如果不法商家采取“抽条”手法抽掉30块地板,消费者就白白被抽掉了600多元。

卞师傅提醒业主,地板送货到家时一定要仔细验收。方法是将大部分或者全部纸盒的一段横截面拆开,查看一下是否缺数就可以了。有的地板企业负责安装的施工人员会在业主不注意的情况下,将事先做好记号的一些“缺数地板”的包装打开。只要纸盒打开以后,面对铺满地面的地板,业主根本就无从追究是否缺数。因此,一定要告知地板企业必须当面打开包装,已经打开的不予接受。

瓷砖当心碎裂瓷砖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破裂,有部分损坏是正常的,损坏的瓷砖通常也可以用于边角部位的铺设,但也有一些不法商家会将客户退回的碎裂瓷砖重新混入新包装内,送到新客户的家中。卞师傅碰到最过分的一次,送来的瓷砖有一大半都是碎的,但由于业主没有当场拆开包装验货,商家以责任难以认定为由拒不退换,业主只得花钱重新购买。

卞师傅提醒业主,虽然一般瓷砖购买的数量都较大,而且份量很重,验货很麻烦,但也必须拆包验货,在一些摊位制的市场购买的尤其要小心。

木料卷尺猫腻卞师傅陪同客户去买木料,一般都用自己的卷尺,因为他知道一些木材商的卷尺有猫腻。比如,有的卷尺每厘米都短一毫米,这样看上去是1米,实际只有0.9米;有的则把卷尺中间截去一段再重新接上,这样看上去是3米,实际上可能只有2.7米或2.8米。还有的木材商甚至在计算器上做手脚,粗心大意的客户就会中招。

卞师傅提醒业主,购买木材不要贪图便宜,价格越低的,做假的可能性就越大。另外,最好自己带好卷尺和计算器,如果嫌麻烦,最好到正规的建材超市去买木材,不要到摊位制的木材市场买。

五金电器当心型号五金配件、厨卫电器等型号众多,这也给一些不法商家提供了浑水摸鱼的机会。比如一款造型完全一样的水槽,因尺寸的不同会有A、B型之分,两者会有不小的差价。但因为型号的数字代号完全一样,业主不注意的话,明明买的是A型,送到家的是B型也会签字接受,一旦签字接受,商家就会拒绝调换。业主如果验货时发现,商家就会以送错为由答应调换,一般业主也不会在意。

卞师傅告诉记者,他碰到过多次这样的“送错”,但每次都是送错了便宜的那款,还没有碰到过一次送错贵的,其中的奥妙不难探究。他提醒业主,验收五金配件、电器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内外包装的型号,仔细核对。 (记者 沈忠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