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黄一鹤:别对赵本山太严酷 他年年都上实在不容易

[ 2006-09-13 15:33 ]

 

黄一鹤:别对赵本山太严酷 他年年都上实在不容易环球在线消息:提起“黄一鹤”这三个字,中老年观众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正是这位央视导演,打破了亿万中国人千百年来吃饺子、放鞭炮等一成不变的过年习惯,让收看喜庆、热闹的春节晚会成了中国人全家团圆的“新传统”。

从1983年第一届春晚至今,十几亿中国人每到除夕之夜,总是将春晚视作辞旧迎新的开始,人们推迟了吃饺子、放鞭炮的时间,为的就是享受在电视前那一刻与全国同胞心连心的感动。

黄一鹤:别对赵本山太严酷

20多年以后回首往昔,我们应当由衷地感谢第一届春晚导演黄一鹤,他不仅开创了春节晚会,更是开创了我国电视演出史上的第一次现场直播以及最早的与观众互动的电视手段;此外,黄一鹤还首度邀请港台艺人加入春晚的演出阵容,让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感动了大江南北……

黄一鹤谈春晚 

不重视亲情春晚就没有立足之地

作为最资深的春晚导演,黄一鹤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春晚的本质是人心的碰撞和交流,离开这一点,不管你怎么包装,不管你请多少明星大腕都没用。”

“每到春节的时候,不管是火车、飞机、水上陆上,都有一亿多中国人要赶回家团圆。”黄一鹤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这么大的亲情号召力。如果不重视中国人这种亲情,春晚就没有立足之地。春晚应该让大家感到骨肉团圆,要让人民感到春晚是他们自己的晚会,而不单单是看演员美不美,穿得好看不好看。为什么1983年春晚人们都争先恐后地点播《乡恋》那首歌呢?因为那首歌传达了人们的亲情。如果一个晚会能把这种人心抓住,人们怎么会不喜欢呢?说穿了,春节晚会是人性真情的留恋。

本山年年上春晚实在不容易

黄一鹤和赵本山有着一段特殊的缘分。在1990年之前,赵本山曾经三度冲击央视春晚,但都兵败而归。1990年,黄一鹤再度出任春晚导演,终于给了赵本山一个一鸣惊人的机会,让他得以在全国人民面前露面。

十几年后,当黄一鹤谈起赵本山时,他是带着一脸的同情。“赵本山不容易啊,”黄导演连连感叹道。“他每年都坚持在春晚上演出小品,观众们对他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但我知道赵本山挺不容易的,历史上不管多伟大的演员,要想不断超越自己都是非常困难的。本山一个小品演得好,观众就要求他以后每年都要超越自我,这是不太现实的。不管是媒体还是观众,都应该对赵本山宽容一些,不要对他们过于严酷,等到把演员的才华耗尽了,再把他一脚踢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