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夏季用品收藏有诀窍(图)

[ 2006-09-11 19:26 ]

 

夏季用品收藏有诀窍(图)环球在线消息:棉、麻衣物的收藏洗涤干净熨烫后,叠放平整,按颜色深浅分开存放。

针棉织品或带有拉链、裤带扣、金属纽扣等金属物的衣物,最好用塑料袋或白纸包好后收藏。

丝绸衣物的收藏

为防压皱,收藏时,应放在衣柜上层,在上面放几块衬布,可减少潮气进入衣柜。存放丝绸衣物,勿使用樟脑丸,否则衣服会变黄。还注意不要将棉丝绸服装与真丝绸服装混放在一起,以免使真丝绸服装变色。

电风扇的收藏

收藏之前,先要把风叶、网罩、电机壳和底座上的尘土污垢擦拭干净,以保持其外表整洁,防止污物锈蚀电风扇,然后用软布沾肥皂擦拭,接着用干布擦干,再用打光蜡打光。切勿用汽油、酒精、苯等溶剂擦拭,以免损伤油漆而失去光泽。

皮凉鞋的收藏

先做好皮凉鞋的鞋面鞋底的保养工作。各种皮凉鞋的鞋面,除了合成革之外,一般都不能用湿布擦,更不要放在水中浸洗。否则容易擦去鞋面上的色光浆而影响美观。沾水过多,还会使皮质逐渐变硬,影响牢度。

各种光面革的凉鞋,可先用普通白色橡皮在鞋面轻轻擦拭,然后用干净软布揩掉橡皮屑,再擦上白鞋油,略干后用鞋刷反复轻刷,再用软布擦拭,就可使皮鞋面光亮如新。棕色或红皮鞋沾上污渍,可涂点柠檬汁再用鞋油擦,即可除掉污渍。

皮凉鞋在收藏时,应把鞋内的汗水潮气晾干,防止霉变。收藏时,最好在鞋内塞些布,以免鞋面松塌,然后放在鞋盒内,这样,可保持凉鞋的头型挺拔不变形。

竹席的收藏

竹席分为竹皮、二层皮两种凉席。竹皮席收藏,可用肥皂水擦洗,清水冲洗,然后涂滑石粉后卷起,卷起的筒直径不要小于30厘米,以免折断竹纤。穿绳竹席顺着卷,切勿反卷,以免把穿绳弄断。

竹席收藏时,可用纸包起来,放在阴凉处,这样不会霉,不会蛀,延长凉席的使用寿命。( 编辑:巴合提 来源:大众科技报)

小贴士:宠物天地——用温水给猫猫洗眼。

禁止给猫用人用的眼药水。猫咪眼中常会出现一些分泌物,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就会在眼周围形成“泪疙瘩”,有时还会使毛色发生变化,所以要经常清理。用棉球或纱布蘸上温水轻点眼部,将分泌物软化后用拧干的棉球轻轻擦掉。猫的眼睛很敏感,不能因为有眼屎就给它用人的眼药水。

另外,硼酸水可能会引起发炎,使用时必须注意。有的品种,像波斯猫,由于是泪眼,眼周围极易弄脏。但是如果除了眼屎外还伴有发烧、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症状时则可能是生病了,必须马上送医院。

此外,如果眼屎过多,使眼睛几乎都睁不开的话,还是尽快送医院为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