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广州交响乐团音乐季10日开始

[ 2006-09-11 14:05 ]

 

阿兰·勒费耶

加拿大钢琴家打头阵


环球在线消息:昨日,9月10日晚,广州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广交”)2006-2007年音乐季的开幕音乐会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加拿大正值当红的钢琴演奏家阿兰·勒费耶将演奏拉赫玛尼诺夫“最受欢迎的杰作”《第二钢琴协奏曲》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音乐会由余隆担任指挥。

从“广交”2003-2004年乐季以来,总是以最有代表性、最经典的钢琴协奏曲作为开幕式曲目,包括朗朗、陈萨等曾被邀请作为开局掀起第一轮高潮。此次则由被《纽约时报》誉为“钢琴豪杰”的阿兰·勒费耶继续这一“传统”。勒费耶有着与众多世界级交响乐团合作的经验,是全球唱片销量最好的钢琴家之一。

“广交”此乐季的主题为“重归经典”,因此,在这个乐季将上演许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乐作品。作为乐季里首场音乐会,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之所以选择“拉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和《图画展览会》,目的就在于契合“重回经典”的主题。而乐团和明星的合作,一直是“广交”的最大特点,据悉,此次他们请来的有大提琴家王健、之前两次夏令营都无法邀请到的指挥家克劳斯·彼特·弗洛、天才美女小提琴家莎拉·张、钢琴才子李云迪、著名的华人指挥家林望杰和被誉为“活着的贝多芬”的波兰作曲家潘德列斯基等。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金羊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