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青春版话剧《雷雨》九月底全国公益巡演

[ 2006-09-08 09:11 ]

 

环球在线消息:不久前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青春版话剧《雷雨》9月底将走出京城,作为“关爱孩子、情系未来”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国进行公益巡演。

目前确定演出的城市有南京、苏州和无锡,每个城市将演出4场至5场。

青春版话剧《雷雨》由小白桦艺术团、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合作演出,演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与长达4小时的传统话剧《雷雨》相比,青春版话剧《雷雨》只有一个半小时,删除了鲁大海这条线索,淡化了时代背景,更强调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强化表现人物内心感受,加入了音乐、无伴奏合唱、现代舞等元素。

“推广话剧,让更多青少年接受经典。”这是导演刘兵排演青春版话剧《雷雨》的初衷。刘兵表示,将来还要排演其他剧目,做成一个经典系列,“接下去我最想改编的是郭沫若的《屈原》和老舍的《骆驼祥子》。”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