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中国儿艺三台新戏打造演出季

[ 2006-09-06 10:56 ]

 

中国儿艺三台新戏打造演出季

图为少年、老年毛泽东的扮演者。记者 邹红/摄

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儿艺历时40天,汇集了7个剧目近50场演出的“仲夏童话梦”暑期展演刚刚结束,三台新戏《韶山出了个毛泽东》、《月光摇篮曲》、《灰姑娘》即将于9月中下旬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

以往儿童剧院团的剧目创作多以低幼儿童为主要受众,而适合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孩子观看的剧目却少之又少。此次,中国儿艺的两台新戏《韶山出了个毛泽东》、《月光摇篮曲》将填补这一空白。《韶山出了个毛泽东》通过倒叙的手法,以老年毛泽东的回忆为主线,展现了毛泽东在韶山冲的生活。以永恒母爱为话题的《月光摇篮曲》虽是中国儿艺的保留剧目,但该剧目前已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此次经过重新打磨后,舞美、服装都更加精致。

除以上两个大型剧目外,十·一期间以及之后的每个周末,假日经典小剧场都将上演全新改编的童话故事《灰姑娘》。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