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舞之魂》群舞演员严格要求腿臂三围(图)

[ 2006-09-05 13:45 ]

 

环球在9月30日至10月1日在美琪大戏院上演的爱尔兰踢踏舞《舞之魂》,对演员的体能要求非常严格,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团内大部分演员都是“80后”,甚至群舞演员的腿臂、三围都有严格的要求。

据悉,这次演出是世界三大踢踏舞之一的《舞之魂》10周年世界巡演中的一站。对此,舞团非常重视,他们特意选择了身体条件出色的年轻演员组成巡演阵容,担纲新版《舞之魂》主演的多是“80后”。此次《舞之魂》赴上海演出的26名主要演员中,“80后”有20人。

“舞之魂”的人才选拔和培养可谓精益求精。如果要挑选表演中的一个特殊角色,“舞之魂”总是从上百人中挑选出最适当的舞者,这个人必须有很好的天赋,出众的身材及相貌,表演技能高超,又充满激情。而群舞演员,除了上述内容外还要加入身高、腿长、臂长和三围尺寸,保证演出时绝对的整齐划一。

据悉,不仅前两次《舞之魂》中国演出中被观众所熟悉的旋律诡异的探戈舞以及奔放不羁的萨尔萨舞会演出,新版《舞之魂》中爵士踢踏舞成为一大特色,并且在多个片断中增加了肢体语言元素,使得新版《舞之魂》充满了青春活力。至于这次世界巡演《舞之魂》的结尾部分,原来安排电子焰火搬上舞台,但在上海站中是否有此惊喜,主办方正在努力争取中。 ( 编辑:巴合提 记者:高磊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