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纪念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大型史诗音乐会

[ 2006-09-04 16:53 ]

 

纪念毛泽东逝世三十周年大型史诗音乐会

毛泽东(资料图片)

本报报道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三十周年,首都艺术界的鼎力之作《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型史诗音乐会9月8日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记者日前走进武警文工团排练现场发现,一股人气热浪扑面而来,数百名合唱团员在几个大空调同时开足马力仍挥之不去的蒸热中,聚精会神地随着指挥的手势引吭高歌,进行音乐会最后阶段的排练。

指挥郑健向记者介绍:“创作班子根据凸显音乐会‘缅怀、激励’的主题精神,将音乐会分为了含‘序曲’和‘尾声’在内,‘中流击水’、‘长缨在手’、‘江山多娇’、‘人民万岁’、‘天地如磐’五个篇章。按照既有从中国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后不同的时期特征,又被人们广泛熟悉和喜爱的、旋律脍炙人口的选择要求,也依据音乐会的节目容量,将收集到的140多首不同时期歌颂毛主席的歌曲,一首一首地进行推敲和筛选。我们还创造性地将毛泽东《论持久战》、《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中的节选,作为这次音乐会的重要朗诵节目。”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