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2006中国越剧艺术节十月古城绍兴拉开帷幕

[ 2006-08-31 14:06 ]

 


环球在线消息:百年越剧华诞,越乡喜贺芳辰。2006年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10月16至28日在越剧的诞生地—千年古城绍兴举行。

本届越剧艺术节由国家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陆耀儒、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赵和平以及绍兴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

在会上,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介绍,本届艺术节有文化和经贸两大系列、共26项活动。文化活动共19项,包括第四届“江浙沪”经典越剧大展演、第十届绍兴戏剧节、“百年越剧万里行”等9项节前活动以及越剧艺术节开、闭幕式、全国优秀剧目交流演出和评奖活动等10项节中活动。越剧节经贸系列活动包括中国(绍兴)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第二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绍兴水城风情旅游节等7项活动。

本届艺术节坚持专业艺术与群众文化相结合,坚持文化活动与经贸活动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 ,艺术节呈现出坚持国家水准、突出越剧主题、体现人民节日、展示地域特色、整合节会资源等五大特点。

目前,“百年越剧万里行”活动在走过杭州、武汉之后,正在北京展开八场演出,之后,活动还将赶赴上海。据绍兴市委副书记顾秋麟介绍,此次万里行活动工汇集了越剧界22位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的19位,因此每场演出场场爆满。而作为艺术节活动压轴大戏的10月16日的艺术节开幕式“姹紫嫣红—名家名段百年越剧盛典”和10月28日的闭幕式,筹备情况正在顺利开展,但具体细节仍处于保密阶段。 (编辑:刘勤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