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俄马戏团演员出重大事故 表演时被铁笼砸身亡

[ 2006-08-31 14:03 ]

 



环球在线消息:日前,俄罗斯一马戏团在爱尔兰演出时,一名白俄罗斯籍杂技演员不幸被从空中掉下的铁笼活活砸死,现场数十名儿童目睹了这一人间惨剧。目前,爱尔兰警方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悉,演员名叫维塔利·卡拉帕维斯基,现年26岁,当时正与24岁的妻子萨莎一展空中绝技,然而,表演过程中,惨剧发生了:一根绳子忽然折断,一个铁笼和钢球从空中落下,直接砸在卡拉帕维斯基的身上,他立即被压在下面。意外发生后,卡拉帕维斯基被送进恩尼斯总医院抢救。但他在刚送到医院时便已身亡,他的妻子在事故中也断了一条手臂。

事故发生时,卡拉帕维斯基和妻子扮成小丑,在做节目的第二个动作。当地居民帕特里克·道尔当时和两个孩子——8岁的简和4岁的基斯正陶醉其中。道尔说:“这实在是不幸的事情,但幸运的是,事故并未同时夺取两个人的生命,死者的妻子被甩了出去,没有被掉下来的东西砸到。”

据他描述,当时,卡拉帕维斯基身子躺在悬挂在空中20英尺(6米)处的铁笼上,头和胳膊露在外面,忽然间,一根绳索折断,帐篷顶的一个大钢球和铁笼从空中猛地掉下,砸在他的身上。道尔说:“我当时就想,这个可怜的演员可能会立即毙命。我只能告诉两个孩子说‘这是表演的糟糕部分’,随后我们就离开了帐篷。但我8岁的女儿还是受到打击。”惨剧发生时,当地教师埃蒙·吉布林同17个月大的女儿正坐在前排,在杂技演员被铁笼压在下面,他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吉布林回忆:“那个人猛地摔在地上,铁笼子压在身上,每个人都发出尖叫声,直到几秒钟后才缓过神来,有人当时还挺纳闷,‘难道这是节目的一部分?’”15岁的奥布里·奎格利说:“事故发生后,一些家长双手捂在孩子眼上,避免他们看到这一幕。”

俄罗斯皇家马戏团发言人汤姆·康特尼29日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对此极为悲痛。死者的妻子目前身体状况也不乐观,我们正组织他们的亲属过来。”据他介绍,卡拉帕维斯基和萨莎去年7月刚刚完婚,他们表演的节目是马戏团的固定节目,夫妻二人两年来一直在玩这个节目。他说:“这个动作是萨莎父亲创编的,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卡拉帕维斯基是在岳父训练下掌握这个动作的。”至于节目中使用的设备,康特尼表示,这些都由表演节目的演员自己负责检查,马戏团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取消原定于31日在恩尼斯的下场演出。

爱尔兰当地警察局的警官托尼·肯尼利表示,他们已将卡拉帕维斯基之死定性为意外事故,目前正对此事进行处理,同时应希望确定卡拉帕维斯基死因的验尸官的要求,他们已对此展开调查。爱尔兰卫生安全局发言人证实,俄罗斯皇家马戏团帐篷的“肇事”设备已被搬走,马戏团员工正接受调查。(编辑:刘勤书 来源:新浪网 记者:杨孝文 任秋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