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明星追踪
刘德华承认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任防治宣传大使(图)

[ 2006-08-31 09:48 ]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2006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刘德华受邀担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乙肝防治宣传大使,而现场出现颇令人意外的状况,刘德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坦然承认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仪式结束后的采访中,有记者询问刘德华去探病会不会担心被传染,而刘德华说没有必要担心这个,随后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健康问题,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每3到6个月就会检查一次身体。此后刘德华说的话令所有在场媒体记者都大吃一惊,“我有两种病,胆固醇高是遗传的,还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刘德华很肯定地说如果长期做治疗,不会影响到工作和周围的人,“我现在的身体很厉害,每一方面都保护得很好,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如果有问题我一定会停下工作,不会让工作影响到身体,请大家放心。”而说到患病缘由,刘德华坦言说自己出生在农村,发现有病时就去医院,可是条件不是很好,治疗一段时间后就去了城市。

全国约有1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

乙型肝炎在我国广泛流行。据调查推算,全国约有1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现慢性乙肝病人约2000万,每年约有28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或肝癌。在我国法定报告的传染病中,乙肝病例数年来一直位居前列。

华仔主演的公益广告将发布

作为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的刘德华30日专程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看望了在这里就诊的乙肝患者。在本次活动期间,由刘德华主演的乙肝防治公益广告将在全国主要的电视台、电台、报纸和户外媒体上同期发布。(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综合)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