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纪念摇滚二十年 两岸三地乐队集结广东

[ 2006-08-31 09:06 ]

 

环球在线消息:从崔健的一曲《一无所有》拉开中国摇滚音乐的帷幕,中国摇滚音乐已走过了二十年的岁月。重温二十年摇滚激情,今年“十一”黄金周,来自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三十支顶级摇滚乐队,将集结在广州增城,举办中国增城摇滚音乐节。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中国摇滚乐已经出现了众多流派,摇曳出千姿百态的风格。而二00六年无疑将再次成为中国摇滚最重要的一年,迪克牛仔、唐朝、许巍、汪峰、艾斯卡、IN LOVE、董事长、脑浊、罗琦、液态罐头、声音与玩具、艳乐队、沼泽、零点等,目前中国最重要的三十支摇滚乐队将和“中国摇滚音乐教父”崔健一起在广州增城聚首。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三十支乐队涵盖了目前中国摇滚音乐所有的风格流派,从重量级前辈到新生代二手玫瑰、痛苦的信仰等,加上来自香港的IN LOVE,台湾的董事长和迪克牛仔,三十支乐队在十月一日至六日的六天摇滚节中,将尽情展现中国摇滚的魅力。

据了解,这次摇滚音乐节为营造狂欢的气氛,特地以露天形式举办,并安排了一些疯狂的节目,比如大家一起喝啤酒等,让更多的观众在现场体验到最纯正的摇滚。

对于举办增城摇滚节的初衷,主办方称,摇滚的最大魅力是现场,没有现场的摇滚是没有生命的。很多年来,中国的摇滚音乐人都梦想拥有自已的“伍德斯托克”。而这样的梦想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摇滚音乐节成熟起来,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因为对摇滚音乐的热爱,亲临一个个摇滚现场。(编辑:刘勤书 来源:中新网 记者:陈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