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办 国外音乐家奏中国作品

[ 2006-08-30 08:54 ]

 


环球在线消息: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四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将于今年10月2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音乐节在“漫步音乐-乐动北京”的口号下,将举办多种类型的互动活动,让广大市民参与到音乐节中,让音乐节成为广大市民和乐迷的狂欢节日。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四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国庆黄金周开幕,来自美、英、法、俄等10多个国家的千余位艺术家赴京,将掀起今年经典音乐会的高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余隆介绍说,本着“名家、名团、名作”的节目构成原则,本届音乐节特意选择了一批中国观众很喜欢的独奏家和乐团,可以说明星闪烁,名团会聚。本届音乐节以“一个概念、四个主题”为节目构成,将推出24套26场演出。所谓一个概念,就是力挺中国概念,更邀请国外著名的乐团和演奏家演奏中国作品,观众将有幸听到法国小提琴大师杜梅演奏的《梁祝》,而首次来华的德国现代室内乐团将演奏包括谭盾、叶小纲、郭文景等7位作曲家的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音乐教育和音乐文化发展的成就。四个主题则是纪念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00周年、纪念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以及中俄文化年和中意文化年。

与往届相比,本届音乐节还打破以往从10月中旬开始的常规,往前提了半个月,让“十一黄金周“期间有更多的市民能够欣赏到精彩的艺术演出。据组委会透露,本届音乐节的曲目中,有多首作品为中国首演,这在以往的音乐节中是不多见的。(编辑:刘勤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唐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