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九凤鸣乐遭“砸场” 有观众质疑其假弹

[ 2006-08-30 08:52 ]

 

  



演出后半场遭遇意外砸场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九凤鸣乐的演出进行到后半场的时候,突然听到剧场调音台处有人大声吵嚷起来,似乎在和保利剧院的一些工作人员争执什么。记者赶忙过去,听到有两三名观众要求主办方退票,原因是说九凤鸣乐的现场演出根本不是真的,表演者全部都在假唱、假演奏。这两三名观众要求工作人员退票,情绪很激动,声音也越来越大。几乎现场所有的观众都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以至于表演者表演完当首乐曲后,现场鸦雀无声,本来应该继续演奏的节目也没有立刻进行。现场出现了一片混乱。这时这几名观众向全场观众大声呼喊:“你们应该要求退票,这都是假唱!我们有证据!”

之后,这两三名观众就被保利剧院的其他观众劝出了剧场。在剧场外面,这两三名观众继续大声控诉对这场演出的假唱非常不满,要求主办方退票。其中一名观众告诉记者,他叫做李钢,这个演出的第一天他请他的香港好友来看这个演出,这个香港好友很懂音乐,看了一会儿就告诉他,这个演出都是假弹。李钢表示,当时他听了非常郁闷,觉得自己很没面子。所以,他就决心再来保利剧院,呼吁广大观众不要上当,共同抵制这种假演行为。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几名男子在演出中冲到了调音台上,他们在混乱中将乐队价值70多万元的音响设备撞坏,让乐队的音响师异常愤怒。

东城区文委现场检查:

演出没有任何问题

昨天,负责监督舞台演出的东城区文委的几位主管领导接到举报,说九凤鸣乐乐队在演出中存在假弹现象。文委的同志们赶到现场后,专门挑出了乐队的迷笛配乐检查。在检查后,东城区文委现场开具了《行政执法检查记录》,上面记载:“经查,该剧场可容纳观众1100人,有1000人正在观看演出。现场正在上演的是民乐剧《九凤鸣乐》音乐会。该演出属营业性演出,已经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审核批准,现场演出内容与申报内容相符。未发现违规演出情况,剧场安全设施完备、安全出口畅通。”也就是说,九凤鸣乐的演出没有任何违规行为,更没有假弹,完全符合要求。

九凤鸣乐:

这是有人故意破坏

主办方的两位主管昨天告诉记者说:“我们前一天第一场演出后就接到过匿名电话,说有人第二天要来砸我们场子。但是我们都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们谁也不相信这样卑劣的事情真有可能要发生。我们这两场演出有95%的票是赠票,我们请来了全国各地乃至日本的演出商来观摩我们的演出,目的就在于推广我们的乐队,我们有必要搞假弹自己砸自己场子吗?这完全就是同行业嫉妒,在故意搞破坏。”主办方还表示:“我们一定要用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件事,决不能允许这种有组织的闹事,这完全是在故意破坏剧场秩序。我们一定要查出是谁干的这件事,并且要诉诸法律。”(王菲 郝晓楠/文 苏冠名/摄)

听民乐变成了看民乐

虽然意外遭遇了“砸场”,但九凤鸣乐的现场仍然堪称热闹,其精彩的表演真正把民乐变成了一种可看的舞台表演。

在演出前,乐队方面就表示,为了和其他的民乐队相区别,乐队非常重视演员的舞台表演,他们要把听民乐变成看民乐。在演出现场,乐队的执著“搞怪”着实让观众们大开眼界。乐队的所有乐手都是且弹且舞且唱,一位女乐手演唱的《回忆》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欢呼,一位身披黑色斗篷、戴着毛绒头饰的演员突然蹿到场前,在场上转了几圈过后,猛一回头,一张青色的猫脸跃然而出,再一回头,又是一张红色猫脸,十几张猫脸变下来,观众已是乐不可支。在演奏乐曲《卡门》时,一位红衣女郎从舞台后方走出,开始跳起热情的西班牙舞。更神的是在乐队演奏《四小天鹅》时,观众忽然在黑暗的舞台上看到四个“芭蕾舞演员”跳着芭蕾出场。待灯光一亮时,观众才发现,原来那是乐手们躲在黑幕后,拿着白色的木棍表演木偶剧。

随着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带起的中国民乐热潮,日本的演出商们对中国新出现的民乐队都十分关注。在九凤鸣乐首演之时,便有21名日本演出商和演出杂志老板前来“探班”。乐队在演奏音乐剧《猫》的主题曲《回忆》时,他们对台上的大变猫脸津津乐道。演出结束后,这些日本演出商对乐队选择和改编的曲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但同时也提出,乐队的舞台设计、灯光设计还需要大力改进,并且乐队这次演出穿的是西式晚礼服,而日本演出商更希望他们能换上中国传统的服装,以使得东方色彩更加浓厚。

九凤鸣乐的演出让观众乐弯了腰,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说:“我买票来看民乐,还以为是特安静的那种演奏呢,没想到演出气氛这么热烈,花样这么多,以前我完全没有想到民乐还能玩儿出这么多花样来。”(编辑:刘勤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王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