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上海"天鹅"将飞向全球大胆而神奇

[ 2006-08-29 15:28 ]

 

 
环球在线消息:由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出品的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正在以大胆而神奇的创意,开拓更为广阔的海外剧场。

据上海城市舞蹈公司总经理李明介绍,作为上海“文化外宣海外行”的第二站,《天鹅湖》从7月23日至8月28日在日本巡演,经过大阪、东京、福冈三大城市,反响强烈。结束此次日本巡演之后,上海“天鹅”将在全球剧场之间穿梭翩跹:欧洲娱乐公司已向该剧发出再赴俄罗斯演出2个月的邀请;2007年1月底,上海“天鹅”还将开始为期近5个月的全美巡演;2007年和2008年夏季,上海“天鹅”将重返日本,展开更大规模的全国巡演。他还表示,该剧在英国、法国、以色列、新加坡、巴西、西班牙等国家演出的日程已定,谈判进展顺利。

上海“天鹅”为何能够从中国舞台飞向全球剧场?上海文化研究中心王丽娟说,把中国人最擅长的杂技融入西方人最熟悉的芭蕾,是这个文化产品大胆而精彩的创意。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用中国杂技改编西方芭蕾经典,创作时间长达3年。吴正丹和魏葆华“在肩膀和头上跳芭蕾”,令西方观众大开眼界。

王丽娟指出,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日本巡演,通过创意、资源、品牌的集成,通过与国际演出经纪界高手合作,赢了票房也赢了口碑,首次打开了西方主流演艺市场的大门。(编辑:刘勤书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孙丽萍)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