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原生态"合作演出 西北高腔与爵士共舞

[ 2006-08-29 09:01 ]

 

 



环球在线消息:黄河流域的“民歌王子”将遭遇德国巴伐利亚的“爵士公主”,9月19日、20日,中国和西方的“原生态”音乐要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一场精彩的大比拼。

《让我们牵手·山歌与爵士’中德青年音乐会》音乐会的总策划李亚蓉是一位10年游走黄河流域民间的民俗艺术创意推广人,这次音乐会首场特邀当红民间歌手阿宝,二场特邀左权著名民歌手“羊倌”石占明。这台演出汇聚了黄河流域年轻人中最“顶极”的一批歌手,阿宝将演唱山西民歌《圪梁梁》、《想亲亲想在心眼眼上》,多杰将演唱《尕马儿令》、《白牡丹令+山丹花儿》、《雪山阿佳》等;祥子将演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双山梁》等;此外还有内蒙古长调《黑骏马》和《乌力岭》……

此次与中国民间歌手“牵手”的德国青年大乐队成立于1991年,演奏内容以爵士乐为主,而他们演奏的也是堪称西方“原生态”的最纯正的爵士乐,此外乐团主唱歌手麦丽·沃斯卡尼安有很高的知名度,被李亚蓉戏称作“德国公主”。届时,中方马头琴与大乐队的独奏对比,“德国公主”和阿宝共同演唱《小小少年》(德国影片《英俊少年》主题歌)等,将让观众们耳目一新。(编辑:刘勤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何鹏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