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韩国话剧团 用韩语演出《赵氏孤儿》

[ 2006-08-29 08:49 ]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著名的美秋剧团将于9月3日至14日在首尔演出韩语版中国话剧《赵氏孤儿》。

汇聚了韩国话剧界一流精英的美秋剧团为纪念建团20周年特地编排了此剧。该剧团致力于弘扬韩国传统和现代文化,演出传统剧、现代剧和音乐剧。该团创始人、话剧《赵氏孤儿》总导演孙振策说,这是该团演出的第一个中国话剧;《赵氏孤儿》的上演将促进韩中话剧界的交流,有助于拓展韩国话剧的外延。


美秋剧团在其网页刊登了宣传海报,并介绍说,中国话剧《赵氏孤儿》不拘泥于古典原著,经过大胆创新后被赋予了崭新的意义。话剧《赵氏孤儿》是根据《左传》《史记》等史料以及元代纪君祥的同名杂剧创作而成。

韩语版话剧《赵氏孤儿》是积极宣传中国话剧的韩国汉阳大学教授吴寿庆的译作。美秋剧团将邀请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新锐女导演田沁鑫执导《赵氏孤儿》。(编辑:刘勤书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锦芳)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