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足尖起舞,演绎优雅、热情两种风情(图)

[ 2006-08-25 16:18 ]

 

环球在线消息:9月30日,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与驰名世界的俄国家交响乐团应国家文化部的邀请,将莅临广州,在中山纪念堂联袂演出一场“天鹅湖世界金奖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据悉,本次演出从阵容到艺术水平,都是近十几年来任何来华演出的舞团难以比拟,而该演出在全国仅演三场,广州是继北京、武汉之后的第三个城足尖起舞,演绎优雅、热情两种风情(图)市。

特别提醒

天鹅湖世界金奖

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

时间:9月30日晚8:00

场馆:广州市中山纪念堂

今年正值中俄文化年,本次演出既是中俄文化的交流项目,也是为了庆祝57周年国庆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据悉,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是俄罗斯政府在重要的国际外交活动中专门为各国元首和国际友人表演的国家艺术团,代表着俄罗斯最高的芭蕾舞水平和荣誉。包括艾达尔·阿赫梅托夫、安德烈·鲍罗金等在内的演员都是从俄罗斯各芭蕾舞团的优秀演员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

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弗拉基米尔·安德罗波夫,也将亲率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为该场芭蕾舞晚会现场伴奏。灵活的乐句、丰富的音色、富有技巧的声音平衡以及精致的细节使该团名闻遐迩。本次访华演出,汇集全俄最高水平的芭蕾舞明星,加上超强阵容的俄国家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从阵容到艺术水平,都是近十几年来任何来华演出的舞蹈团难以比拟的。

据介绍,这台由俄罗斯全明星芭蕾舞团和俄罗斯交响乐团共同打造的晚会,除有经典节目《天鹅湖》之外,还有《唐吉诃德》、《胡桃夹子》、《包法利夫人》、《舞姬》、《斯巴达克斯》等精彩剧目。艺术形式上,既有群舞,又有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等。由于参加演出的演员个个都是获过金奖的芭蕾舞明星,某种意义上也可算是一场世界冠军舞者的同台较量。

足尖起舞,演绎优雅、热情两种风情(图)

弗拉门戈之舞 传统与现代共冶一炉

特别提醒

弗拉门戈之舞

时间:2006年9月24日

地点:广州中山纪念堂

如果说全明星芭蕾是人们心中不朽的经典,那么《弗拉门戈之舞》则是对经典的成功继承和颠覆。9月24日,一台将浓郁西班牙民间舞蹈风情与现代高科技的舞台技术完美融合的演出——《弗拉门戈之舞》,将登上中山纪念堂的舞台。这也是这台面对全球观众顶级制作的舞蹈首次来到中国。

动感豪迈的西班牙斗牛士延续着古老的情怀,清脆的响板在火光中回响……作为西班牙的国舞,“弗拉门戈舞”以展现西班牙民族“浓烈奔放”的性格而闻名于世。男人用脚,女人用手以大幅度的肢体语言配以“弗拉门戈”式的古典吉它、响板、踢踏舞步、演员的面部表情及率性的哈列奥喊叫来展现剧情、诠释内涵,是“弗拉门戈舞”的主要特点。

而《弗拉门戈之舞》的改革创新是将现代的舞蹈元素,完美地融入到传统的弗拉门戈舞蹈之中。节目的编导和舞美的设计人员在节目中使用了大量的电脑灯、成像灯,并通过精心编排制作将整个舞台看起来仿佛是一个神秘的世界,使现场演出一开始就将观众的心牢牢抓住。变幻莫测的灯光色彩、准确无误的各种定位光将演员舞蹈动作中所孕育的内涵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由此使《弗拉门戈之舞》被誉为20世纪世界上舞蹈艺术最为大胆和成功的一次改革。许多专业人士评价说:“整场演出中其实最难的不是技巧,而是对传统节目进行精心保留和创新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的编舞Joaquin Marrcelo是一位在8岁时不幸失聪的聋人,在21岁之后,他再次与舞蹈结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成为了西班牙Carmin舞团中的首席舞者,后来又成为该舞蹈团在不同国家演出的新节目的舞蹈编导。至于演出的制作人Carmin Moti则制作了很多在国际一流的剧院表演的不同风格的作品,在西班牙、蒙特卡洛和黎巴嫩同时运转着5个国际的舞蹈团。他也因为制作《弗拉门戈之舞》而登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