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音乐资讯
三大可爱教主乐坛卖乖(图)

[ 2006-08-25 16:10 ]

 

甜蜜教主 王心凌

三大可爱教主乐坛卖乖(图)●必杀技:小短裙+可爱舞步

其实最早走可爱路线的是王心凌,最初公司包装她出来是想塑造她成为蔡依林的接班人,可惜后来蔡依林改走性感路线,幸好王心凌并没有跟从,仍然坚持自己的风格,终于杀出一条血路,被封为“甜蜜教主”,赢得许多年轻人特别是学生的支持。

作为杨丞琳的师姐,从台湾华冈艺校毕业后,王心凌加入娱乐圈的道路并不平坦,她凭个人努力成为艾回唱片第一个在台湾签约的歌手,从专辑《爱你》、《HONEY》开始,王心凌就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轻快与甜美的演唱风格以及造型,不过她也被人指责是故意装出来的。

后来由于有杨丞琳和张韶涵的加入,使“可爱”市场重新洗牌,王心凌的“教主”地位岌岌可危,有鉴于此,王心凌也抛弃之前的制服美少女路线,改穿上纱裙、小短裤,配上可爱舞步与杨丞琳张韶涵正面对撼,力图保住“甜蜜教主”的位置。

三大可爱教主乐坛卖乖(图)电眼娃娃 张韶涵

●必杀技:超大电动眼

原本走成熟情歌路线的张韶涵,可谓是最后一位加入可爱路线的小天后,她的可爱之处,除了外形,最大卖点就是歌声,创造出独特的可爱曲风,其中那首脍炙人口的《潘朵拉》,更是将可爱曲风发挥到极致,而且这种可爱曲风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

当然,张韶涵能演绎这种可爱曲风与她的唱功是分不开的,她从15岁起就参加各种歌唱比赛,最为人称道的是她极具爆发力的嗓音,唱出这些可爱的歌曲特别有韵味。除了歌曲外,造就她的还有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她在里面的精彩演出,被许多观众封为“电眼娃娃”。与王心凌和杨丞琳相比,张韶涵的优势在于她在内地拥有广泛的支持度,也正是她将台湾这股“可爱旋风”带到内地的。

王心凌 杨丞琳有心结

由于张韶涵力主在内地发展,目前台湾主要是杨丞琳、王心凌之争,如果大家细心观察,最近王心凌在照相时常不忘吐出小舌头,和杨丞琳的招牌动作有得一拼,纵使她不承认装可爱。由于她们都是走甜美可爱路线,难免被外界拿来比较。

例如去年一场演唱会上,王心凌与杨丞琳一前一后进场,避开见面的尴尬,却被传媒写成“后不见后”有心结,令两人的所属公司出面澄清。还有传言原本有厂商要找王心凌代言产品,但最后却由杨丞琳上阵,更加令两人心结加深,在去年年底跨年演唱会时,王心凌被爆出对嘴假唱时,矛盾终于爆发出来,王心凌公开表示怀疑杨丞琳假唱:“要说对口形,杨丞琳肯定名列前茅啦!”

但不管怎么样,三位可爱路线的歌手都为目前的华语乐坛带来了一股新的时尚,而这股新的时尚正成为一种潮流,许多年轻的女歌迷都开始模仿她们可爱的造型打扮,所以不得不说这股“可爱旋风”是今年乐坛的一大亮点。(编辑:巴合提 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