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狗年春晚小品新掌门 原是冯巩"幕后高人"

[ 2006-08-25 16:06 ]

 

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央视春节晚会导演组日前已正式成立。剧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已连续几年掌管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帅印的何庆魁,被著名笑星冯巩的“幕后高人”崔砚君取代。崔砚君是何方人士?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

冯巩“幕后高人”已上任

谁来执掌2007年央视春晚喜剧语言类节目统筹帅印?这一直是高度重视喜剧语言类节目的春晚剧组十分头痛的问题。据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说,崔砚君已在春晚秘密工作了8天。

据了解,虽然崔砚君没有何庆魁出名,但他在北京曲艺界却是响当当的金牌编剧。冯巩多年来的相声以及喜剧小品,都出自崔砚君之手,被誉为冯巩的“幕后高人”。崔砚君是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爱人刘小梅也是笑星。小品《有话坐下说》、《得寸进尺》、《共同举杯》、《祝寿》,电影《没事偷着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编剧都是崔砚君。

三大理由催生“新统筹”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了选择崔砚君的三大理由:一、作为著名编剧,崔砚君创作功底扎实,从1997年开始,他每年都为央视春节晚会创作相声、小品剧本,18个剧本中有17个拿奖,其中8个获一等奖;二、崔砚君与赵本山、宋丹丹、黄宏、郭达、蔡明、巩汉林、冯巩、郭冬临等著名笑星人缘好,他为冯巩创作的小品几乎年年获奖;三是崔砚君舞台创作经验丰富,笑料火候掌握得恰如其分。

崔砚君证实确有其事

昨日早晨,记者在央视春晚剧组吃早餐时巧遇崔砚君和刘小梅夫妇,问及负责2007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一事,崔砚君十分低调,他笑了笑说:“确有其事,不过千万别炒作,我就是为春晚来干活儿的普通人。”

崔砚君年龄50开外。据崔砚君介绍,他是几天前被请入剧组的,一进门就开始忙乎了。过去崔砚君进春晚只是写剧本,担任统筹就更忙了。当问及当统筹有何感想时,崔砚君说:“当统筹要有全局观念,而且工作难度越来越大。连续几年来,春晚最难搞定的就是语言类节目。节目好,先得写出好作品。”崔砚君透露:2007年春晚,小品仍然实行东西南北大联欢,欢迎四川小品再进春晚。

何庆魁还会被重用

何庆魁曾是赵本山的“黄金编剧”,如今被崔砚君取代,会不会受冷落呢?剧组的消息灵通人士说:“何庆魁照样还会被春晚器重的!即使崔砚君接掌2007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帅印,春晚也会邀请何庆魁加入剧组,编写剧本。”(编辑:富文佳 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