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余秋雨披露马兰遭不公正停演

[ 2006-08-24 16:37 ]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著名学者余秋雨频频亮相于电视,他的妻子、著名黄梅戏艺术家马兰却鲜少出现在舞台上。日前,余秋雨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流露出了马兰“消失于舞台”的“真相”,乃是“有人不让马兰演黄梅戏”。对于余秋雨的说法,马兰所属的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则以“让更多的机会给年轻人发挥”、“没有适合马兰演的角色”作答。为此,马兰观众联谊会律师顾问王涛22日通过余秋雨的博客发表声明,谴责蒋建国的说法很不道德。

今年44岁的马兰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名誉副院长。但在和余秋雨成家后,观众就很难在舞台上看到她的身影,对此余秋雨否认自己“雪藏”了爱妻,他说:“马兰原来的工作环境出现了一些对她很不公平的因素,于是,让一个优秀的演员突然发觉没戏好演了。”而蒋建国的解释是:“这几年适合马兰主演的新戏太少,加上年轻人多,机会就给了年轻人。”

对此,王涛表示:“这显然是假话,因为这些年剧院大多数大戏的主角,正是蒋建国本人和他的妻子吴亚玲。吴亚玲的年龄比马兰大。可见,从马兰那里剥夺下来的机会,并没有给‘年轻人’。”文章还称,马兰被迫离开后曾多次递交请调报告,但档案却一直被扣留,使马兰无法进入其他文艺团体。至于工资一说,马兰从来不知更从没领取过。王涛还在文章中称“代表全国的马兰观众,强烈要求有关方面立即发还马兰被扣压六年之久的人事档案。”

记者随即采访了余秋雨的秘书金克林,他表示该文章是刊登在余的博客上的,就可以代表余的态度。至于余秋雨要将此事诉诸法律一说,秘书表示只是澄清一下事实,并不想把这事搞得很热闹。

来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潇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