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陈佩斯义卖泥塑 《托儿》将演第200场(图)

[ 2006-08-24 15:51 ]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陈佩斯正式对外宣布,开启了中国舞台喜剧先河的舞台剧《托儿》将于今年10月5日迎来其200场演出大庆。

9月30日至10月8日,陈佩斯将带领他的《托儿》剧组再次亮相京城,这将是今年《托儿》第三次登上首都舞台。记者了解到,这次《托儿》的演出地点选在了CBD商圈内的21世纪剧院,而10月5日,陈佩斯将在世纪剧院进行《托儿》的第200场演出。

自从2001年11月首演至今,陈佩斯带领他的“托儿们”在全国巡回40多个城市,共演出127场。其间由云南昆明市文化局牵头,云南蒲公英演出公司和昆明市儿童艺术剧团幸运购得《托儿》的滇语版改编及演出权,起用当地专业演员,打造了滇语版的《支花篮》,并在云南省内演出共68场。按照国际上戏剧演出场次的计算,《托儿》作为一个成熟的喜剧作品,已经演出了195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感谢广大观众对《托儿》的支持,陈佩斯想出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慈善拍卖活动。拍卖的第一项内容是他在演出《托儿》时曾经穿过的戏服。许多观众都还记得,陈佩斯在《托儿》中曾经男扮女装,惹得全场大笑,这套男扮女装的戏服便成为拍卖的首选对象。而慈善拍卖的第二项则是泥塑的“陈佩斯”。原来,陈佩斯请来资深的民间老艺人,把他自己捏成了泥人,《托儿》中的其他演员以及该剧的舞台背景也全都被他变成了泥塑。泥塑“陈佩斯”和他的泥塑《托儿》团队将被放在一个玻璃罩子里,在嘉德拍卖行进行网上拍卖。泥塑“陈佩斯”将从9月初起在网上拍卖一个月,在9月30日《托儿》演出时,公布最终的拍卖得主,并将所得善款捐献给相关的慈善部门。(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王菲)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