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导演组首开腔谈奥运创意 “老谋子”要感动全世界

[ 2006-08-24 09:25 ]

 

环球在线消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于2005年3月1日启动,同年7月31日截止,北京奥组委共收到有效应征作品409件。日前,经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13个优秀创意方案。张艺谋带队的导演组对这些创意一一做了讨论。

对于2008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张艺谋提出了自己的创作初衷: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全世界感动。

据悉,此次开闭幕式创意征集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北京奥组委至今还不断地收到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至今年8月上旬,北京奥组委共收到相关群众来信1280封,电子邮件和电话数以千计。

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奥组委的负责人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表演会有让人想不到的亮点,这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对开闭幕式优秀创意举行的嘉奖仪式上,奥组委还聘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国家歌舞团团长田军利、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王建琪担任即将成立的开闭幕式工作部顾问。嘉奖仪式后,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与参加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活动的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

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提出了自己的具体看法。他表示,自己很喜欢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实际上,奥运会开幕式的目的也是希望能感动全世界。能在欣赏并被中国文化折服之外,还有心的感动。现在地球上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理解和感动。”

目前,张艺谋不仅要准备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案头工作,歌剧《秦始皇》的筹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后期制作同样在紧张进行中。同时有数件工作在手的张艺谋诉苦说,自己最近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忙得像个陀螺。张艺谋透露,他已经邀请“印象系列”的合作导演王潮歌和樊跃协助自己筹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并表示:“重要的创意他们一定参加。”(来源:天津日报网-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