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精彩乐评
不甘被王力宏抢风头 周杰伦依然是“王者”?

[ 2006-08-23 17:02 ]

 

环球在线消息:“卖”完妈妈、外婆、偶像肖邦,这一次周杰伦“卖”的是华语乐坛常青树———费玉清。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SONYBMG唱片公司获悉,周杰伦新专辑《依然范特西》找来费玉清对唱歌曲《千里之外》,并再次由周杰伦本人执导该曲MV。

该专辑定于9月8日全亚洲同步发行,8月28日起开始预购。

前辈对他赞不绝口

对于两人的合作,周杰伦称早在去年制作专辑《十一月的肖邦》时便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两人风格、声线都不同,这样的“反差”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火花。而费玉清对于周杰伦也赞不绝口:“他是个音乐才子,尤其近距离接触后,感觉他果然能唱、能写、还能导,很有大将之风。”而牵线此次两人合作的阿尔发唱片公司总经理杨峻荣则将两人的合作评价为经典。据悉《千里之外》将于23日起由HitFM展开全球电台首播,MV片段近期也将在各大电视台陆续播放。

不甘王力宏抢风头

从新专辑之名,可见周杰伦的信心十足。去年的《十一月的肖邦》遭来一片质疑之声,忙碌于拍摄电影的周杰伦,似乎疏于在音乐上的进步,给人只要是出自周杰伦之手,再差也是好的,于是就随便做做的印象。反而是竞争对手王力宏趁机上位,在“金曲奖”上拿下“最佳男歌手”的大奖,在MTV亚洲大奖上夺得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艺人大奖,本月在上海的演唱会也取得爆棚的好成绩,风头正劲。

眼见“王位”受到威胁,周杰伦自是不甘示弱。新专辑抢回自己固有的暑期发片档,并以“范特西”之名暗地宣告唱片质量———因为从2000年携首张专辑《JAY》在台湾正式出道后,正是因为其后乘胜追击的《范特西》为他奠定了整个华语乐坛“王者地位”。甚至不少乐评人都认为,《范特西》是周董历年所出专辑中最得人心的一张。如今周董以这样的心思为新专辑命名,似乎要告诉大家,第七张专辑将像《范特西》一样让你刮目相看。(来源:东方早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