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广西壮剧《瓦氏夫人》将于九月进京演出

[ 2006-08-22 14:45 ]

 

环球在线消息:记者1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委获悉,由广西壮剧团演出的壮剧《瓦氏夫人》将于9月进京,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5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意在集中展示2001年以来全国少数民族题材文艺作品创作成果。经筛选,全国有31台剧(节)目将参加本届会演。

壮剧《瓦氏夫人》取材于真实历史故事,讲述了明朝嘉靖年间,广西田州土官--瓦氏夫人应朝廷征调,率领壮族官兵转战江浙,抗击倭寇的故事。2001年以来,此剧曾获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等8项奖,第十四届曹禺戏剧文学奖提名奖等。

在广西,壮剧俗称“土戏”“呀嗨戏”,包括:南路壮剧、北路壮剧、师公戏和唱末,主要流行于广西壮族人口聚居地区和云南省文山、富宁一带,以及越南北部与中国毗邻地区。(记者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