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雪茄之风劲吹全球(图)

[ 2006-08-21 17:31 ]

 

雪茄之风劲吹全球(图)
大卫·杜夫雪茄经典

环球在线消息:时代不同了,男女骑哈利戴维森摩托车的人吸雪茄已经是司空见惯了。美国女人也吸起雪茄来了。很多烟商专门为女性设计了秀气的小雪茄,一来是因为女人嘴小,叼不动粗大的雪茄(也不成体统),二来是避免在公共场合过分招摇,尽管吸大雪茄的女人也大有人在。雪茄令你有体验自然的感觉。

吸雪茄的人就是上等人吗?不一定总是,但通常是,如果你想看看雪茄爱好者的众生们,到纽约47街和安特卫普这两地的钻石交易中心一定不会跑空。钻石商们多吸雪茄或叼烟斗,他们才不管你介意与否,说抽就抽。要是碰上一位抽登喜路烟斗丝的,那就是一屋子猫尿味了。

吸雪茄是一种享受的仪式。传统的吸雪茄的场所一般是某个酒巴或者是私宅。这些爵爷们除了家里都有酒窖外,多有雪茄窖。美食之后便是一手端着干邑,一手举着雪茄(或烟斗)在那儿神侃。

近来在欧美浒起雪茄之夜主题活动,什么雪茄晚餐、雪茄烧烤等等。美国大腕们(包括克森顿)经常光顾的是好莱坞一家叫“哈瓦那俱乐部”的高尚地方。而施瓦辛格则“烧”到每逢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都要在洛杉矶的一家奥地利餐馆举办“雪茄之夜”。

在亚洲还兴起了雪茄屋,还有红酒、牛排、雪茄一族什么的。丹纳曼已开始抢战友北京东部沿恒基中心、三里屯到丽都饭店一线的滩头阵地了。丹纳曼在丽都饭店的雪茄专卖店已经开业。随着好莱坞梦幻娱乐世界(UNIVERSAL STUDIO)在恒基中心开业,雪茄文化也将从这里扩散。 (中国烟草网)

小贴士:雪茄的原文是来自玛雅文“Sikar”,即抽烟的意思。关于这一词的来历还有一个小故事: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时候,当地的土著首领手执长烟管和哥伦布比手划脚,浓郁的雪茄烟味四溢,哥伦布闻香惊叹,便通过翻译问道:“那个冒烟的东西是什么?”,但是翻译却误译为“你们在做什么?”对方回答:“Sikar”。因而这一词就成了雪茄的名字,后逐渐才演变为“Cigar”。至于雪茄的中文名字据称是由徐志摩先生起的,起“雪茄”这一名字的初衷是因为“Cigar之燃灰白似雪,Cigar之烟卷如茄”。

雪茄的产地

美洲是雪茄的发源地,也是当今世界上许多知名雪茄品牌的产地。世界上公认的最纯正的雪茄烟叶就产自古巴哈瓦那。古巴的独特气候和土壤质量以及古巴人多年来选拔优秀烟种的传统,奠定了烟草的品质。现在古巴的PinarDelRio、Abajo等地产的烟叶也非常出名。此外,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和巴西也出产上等的雪茄烟叶。除了美洲,荷兰、苏门答腊的烟叶也极为有名。

品尝雪茄

众所周知,抽香烟是将烟雾吸入肺部,然后吐出,而抽食雪茄与抽香烟截然不同。正确的抽食方法是每吸一口雪茄的同时口含雪茄烟雾,在充分享受雪茄特有的醇香后轻轻吐出烟雾。须注意的是,雪茄的烟灰有助于冷却雪茄,因而,不要轻易弹走烟灰。最后,当你品尝完一支醇香的雪茄后,不要像熄灭香烟的方法将之掐灭,你只需将雪茄放在烟灰缸边,数秒后,它就会自动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