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奥地利将推出珍藏版“莫扎特22”实况DVD

[ 2006-08-18 13:56 ]

 

环球在线消息:据法新社17日报道,今年首次在萨尔茨堡音乐节上全部亮相的由沃尔夫冈·阿玛迪厄斯·莫扎特创作的22部歌剧和其他音乐作品不久将会发行有关演出实况的珍藏版DVD。

共同负责这项计划的出品公司Unitel/Classica 和Bernhard Fleischer Moving Images (BFMI)在萨尔茨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发行的DVD将包括长达51个小时,很值得一看的舞台表演,另外还有20个小时的背景材料和艺术家访谈部分。

据这项计划其中的一个制作商奥地利广播公司ORF报道,一套DVD的售价是500欧元(折合640美元),但消费者也可以购买单张DVD。12位导演参与制作了这一所谓的“莫扎特22”音乐集,他们还计划将通过广播电视传送到其他几个国家。萨尔茨堡音乐节主席Helga Rabl-Stadler将这次的DVD收藏版比作1991年发行的完整的莫扎特作品CD集,那一年是莫扎特去世200周年纪念。

今年,为了庆祝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纪念,这次音乐节计划把莫扎特的全部作品搬上舞台,包括他所有的歌剧、德国轻歌剧(歌舞喜剧)和戏剧片断。7月24日,音乐节在《牧羊人之王》(Il Re Pastore)演出中拉开序幕,并将在8月31日上演的《假园丁》( La Finta Giardiniera)中达到高潮。(来源:新浪娱乐 记者:杨孝文 任秋凌)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