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资讯
超女“复活之夜” 见证凤凰涅磐(图)

[ 2006-08-18 11:22 ]

 



环球在线消息:今晚20:00,湖南卫视将现场直播“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复活之夜。此前关于复活之夜的赛制等细节,主办方一直没有公开宣布,坊间的各种猜测也沸沸扬扬。
今日,记者终于得到了复活之夜的全部具体赛制安排,35位选手将通过5轮激烈的比拼和淘汰,将决出5位复活选手,进入8月24日(下周四)的10强入围赛第一场,与5大唱区第3名同场竞技。不仅如此,5大唱区的3强选手也将现身以拉票唱的方式,为本唱区的姐妹们加油助兴,观众届时可以领略到各种不同风格、版本的主题歌《唱得响亮》。
  
5轮淘汰成就凤凰涅磐多人PK初现超女舞台
  
据导演组介绍,“复活之夜”的整体赛制异常紧凑、刺激,一波接一波的演唱和比拼不但能让观众享受到精彩的歌舞盛宴,同时也可以见证激烈的声音交锋。首先通过几段VCR的介绍,将使所有观众了解参加本场“复活之夜”的35位选手。然后按唱区划分,分别是长沙、杭州、成都、沈阳和广州5大唱区的选手依次演唱,每个唱区的7位选手演唱完毕后,首先专业评委将从35人中选出5位表现最好的选手,以及场外短信支持最高的5位选手,这10位选手将根据场外短信支持、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3方决定5位复活选手。
  
同时,在比赛中还将引入“多人PK”的环节,将出现几位选手同时接受PK的场面,紧张和刺激可以预见。
  
分唱区前3甲引燃快乐风暴《唱得响亮》演绎5种不同版本
  
在这场“复活之夜”中,分唱区的前3甲选手都将会齐齐亮相,虽然这场比赛与自己的去留毫无关系,但是,她们不但将在最后1轮多人PK中充当大众评审,直接参与决定选择复活选手的机会,而且还将在本唱区的选手演唱之前,以不同风格、版本的《唱得响亮》拉开盛宴的序幕,为本唱区的选手加油拉票。
  
导演组介绍道,由于《唱得响亮》的旋律琅琅上口,已经为广大观众所熟悉,所以导演组特意在这场比赛中安排将《唱得响亮》改编成各种不同的版本,由5大唱区的3甲选手来演唱,不仅能让观众领略主题歌的不同风格演绎,还可以见证分唱区3甲选手的非凡魅力。其中,长沙唱区3甲将演唱R&B版,杭州唱区3甲表演舞曲版,成都唱区3甲将挑战爵士版,沈阳唱区和广州唱区将分别表演摇滚版和HIP-HOP版,5种迥异风格的《唱得响亮》将给“复活之夜”的舞台凭添一分惊喜和绚烂。
  
专业评委、媒体代表一锤定音
  
从赛制上来看,本场复活之夜的选拔可谓紧张而激烈,其中专业评委相比分唱区,起到了更为重要的作用,在每一轮比赛中,他们都有自己评判的机会,并且将直接决定其中2个复活人选,而且还有可能在“多人PK”中的2个复活名额的选择中充当一锤定音的关键角色;另外,首次启用的由16家媒体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也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和超女代表谁先投票,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悬念?不管如何,作为媒体所持有的职业道德和公信力,为选择最后的关头谁能获得凤凰涅磐的机会,带来更多的客观理性评判。
  
相比以上两者,场外短信票数的支持率影响也依然存在,但是作用已经被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团削弱,“复活之夜”较量的是选手的心理素质、人气、临场发挥等综合实力的比拼,哪5位选手能够最终突围还要等待本周五晚“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复活之夜的精彩呈现。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