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哈夏音乐会华丽谢幕

[ 2006-08-17 13:44 ]

 


环球在线消息:当最后一个音符休止,当最后一个舞姿停顿,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华丽谢幕。这是一场音乐的盛会,这更是一场城市的盛会,为这场盛会画上圆满句号的是一场让人难以忘怀的闭幕式文艺晚会。

在昨晚举行的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闭幕式上,首先进行的是“哈飞汽车杯”全国音乐组合比赛的颁奖仪式。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一系列激烈的争夺,“蚂蚁组合”、“弘韵箜篌组合”等一个个组合捧走了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得到的奖杯。他们为“哈夏”留下的是一段美丽的传说,而“哈夏”送给他们的必将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文艺演出在“CAP兄弟组合”的歌曲《继续》中拉开帷幕,“CAP兄弟组合”依旧保持了他们欢快、简洁的曲风,5名潇洒帅气的白衣少年给现场带来了音乐旋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紧随其后、由“半打玫瑰”组合带来的器乐合奏《明月光》,如洗的月光下,6名身着绿色裙衣的女孩用手中的乐器赞美着天上的月亮。

东方歌舞团为本届“哈夏”带来了多场高水平的演出,著名歌手郭蓉虽然已经在本届“哈夏”演出中多次为观众献歌,但她激情四射的演唱加上动感十足的小提琴演奏依旧让现场的观众在瞬间沸腾起来。而刚刚赶到哈尔滨市的著名歌手汤灿更是不甘落后,她一上台马上就和现场的观众“拉近乎”。汤灿说,她的父亲就是哈尔滨人,她本人就继承了北方人“人高马大”的特点,所以这次来哈演出也可算得上是回老家了。在演出中,这位哈尔滨姑娘为家乡人演唱了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的中文版主题曲《呼唤》和她的新时期民歌代表作品《幸福万年长》。

连续几天来,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歌舞节目不知让多少冰城观众如痴如醉,在昨晚的闭幕式演出上,他们再一次为观众奉献了经典的节目。在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的著名唱段《霸王别姬》中,情景歌舞《江山美人》用全新的方式为观众讲述了霸王和虞姬之间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虽然这个节目在本届“哈夏”中已经是第二次演出,但演员优美的唱腔、动人的表现和“霸王血泪”等精彩设计依旧赢得了在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与这个哀婉故事形成对比的是,一段爱尔兰踢踏舞《展开翅膀》为观众带来的是愉快享受。清脆的踢踏声响遍全场,演员高超的技艺,精准的表达仿佛把观众带到了异国他乡。节奏、队形的不断变换让观众充分享受到了踢踏舞带给人们的艺术享受。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的“国宝”,许多人都希望能够一睹它的庐山真面目。昨晚的观众虽然没有看到真正的《清明上河图》,但却听到了由我国古老乐器箜篌演奏出来的《清明上河图》。箜篌是中国古老的弹拨乐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考证,流传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箜篌在古代除宫廷乐队使用外,在民间也广泛流传。在这个古老乐器的低低的讲述中,《清明上河图》的画卷慢慢展开在观众的面前。

家乡人牟炫甫再次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在演唱了既定曲目《山歌唱出好兆头》和《在那遥远的地方》后,应观众的强烈要求,牟炫甫为家乡的观众又加唱了一首《草原之夜》。他高超的演唱技术和对家乡的热爱让他成了昨天演出中最大的亮点。另外一个演唱亮点是由女高音歌唱家胡雁带来的。胡雁本是一名美声唱法歌唱家,但她在演唱第一首歌曲《平安中国》时却使用了通俗唱法。略带沙哑的嗓音,饱含深情的演唱,她把一种全新的感觉带给现场观众。在随后与男高音歌唱家刘君侠的二重唱《今夜无眠》中,胡雁恢复了美声演唱,两位歌唱家充满激情的演唱为本届“哈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在歌声中送走了第28届“哈夏”,这是结束,更是开始,让我们在歌声中期待着第29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款款到来。(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张世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