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春晚导演组名单公布从《印象丽江》中找灵感

[ 2006-08-17 09:45 ]

 

环球在线消息:2007央视春节晚会导演组完全名单将在下周公布。另外,春晚总导演金越前不久专门前往丽江观看了张艺谋的《印象·丽江》雪山篇的演出寻找灵感。

部分名单如下:

总导演:金越

金越是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大型节目组制片人、导演,央视文艺部副主任。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曾连续19次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并获得过“星光奖”最佳导演奖。金越曾担任2003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此次金越的方案被认为最为翔实具体,以语言类节目为中心,让歌舞围着小品转,获得一致好评。

副总导演:刘真

现任央视戏曲音乐部导演,《心灵俱乐部》制片人;

历届CCTV-MTV音乐盛典总导演;2004年公安部春晚总导演;2003年歌舞晚会总导演;第一届、第五届广西民歌节总导演;中韩歌会总导演

小品:廖云

舞蹈:丁伟

音乐:陈妍红

舞美:陈岩

音响:李拥军

视频:柳钢

策划:秦新民 任卫新 朱海
 

名单中,除了央视文艺部副主任金越任总导演外,副总导演为央视戏曲音乐部导演、《心灵俱乐部》制片人刘真。此外,小品组导演为廖云,舞蹈组导演丁伟,音乐组导演陈妍红。同时还公布了舞美、音响、视频等部门的导演。而秦新民、任卫新、朱海担任央视春晚策划。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央视一位内部人士时得知,前几天,总导演金越到云南丽江观看了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联手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据悉,他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针对民间原生态艺术进行采风。《印象·丽江》雪山篇剧组的工作人员称,金越导演在观看了整场演出之后感到非常震撼,特别是对演出中少数民族演员的表现赞不绝口。剧组方曾经询问金越,能否将《印象·丽江》雪山篇的部分节目搬上春晚舞台,金越称可以考虑。(来源:环球在线娱乐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