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音乐资讯
程欣 一个超女的PK轨迹(图)

[ 2006-08-16 10:00 ]

 

程欣 一个超女的PK轨迹(图)环球在线消息:自从50进20的比赛后,程欣(左图)似乎被赋予了钉在台上“PK”的惯性——20进10、10进7、7进5、决赛。算下来,程欣已经历了5次PK。“我这一路走来真的很艰辛,但是我收获的东西却很多,这些力量足够让我继续在人生的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程欣说。

从前年开始的“超女”比赛横扫全国,阵势维持至今未见回落。无数年轻活泼的女孩子如潮水般涌向各个赛区,轰轰烈烈地展开自己人生中的一场盛宴。上周五,广州赛区决赛落幕,参赛的女孩们来不及体味被PK掉的唏嘘,已经匆匆收拾行囊奔赴前程。

我们把目光对准了广州赛区一位因为不断站在舞台上做“PK专业户”而逐渐为人所知的安徽女孩程欣。程欣说,在PK的路上,她学会了成长;而在她的博客和网络帖吧上,粉丝“橙子”们却说,从她的身上看到的是自己的缩影。

上周五的广州决赛上,程欣在自己参赛以来的最后一次PK中终于失利,这位“PK王”结束了她在广州的PK之旅,赶往长沙迎接下一场可能的PK。

上周四,在广州赛区5进3的决赛排练场上,记者开始了和“超女”程欣的近距离正面接触。

早早来到排练场地的程欣一个人静静地化妆。经过两个多月的参赛日子,无论是化妆手法、应对镜头,还是面对和记者的交流,程欣都已经颇为熟练了。清秀的长发,白色T恤加牛仔裤,这个女孩在台下显得青春逼人,似乎难以将她与人们在台上看到那个“摇滚歌手”、“PK王”等形象联系到一起。

当初报名只是为了玩

在今年6月份来广州参赛之前,程欣是深圳一家公司的普通“白领”。由于从小爱唱歌,她此前也在一些酒吧里唱过,并和几个朋友操办过乐队,还作为歌手参加过一些赈灾义演,用她的话来说是“在圈子里还行”。

但毕竟“那是一个小圈子的事”,生活是现实的,工作是要做的。她在一家公司里已经做了一年多的白领,参赛前的生活“工作很忙,经常加班”。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参加比赛,没想到参加比赛这么累,感觉整个人像脱胎换骨似的。”练了一会儿舞蹈,程欣拿起一块蛋糕,一边吃一边说:“和很多人一样,我报名参加比赛完全是为了好玩,广州是最后一个赛区,别的赛区在热闹时,身边两个朋友一天到晚鼓动我,我想,为了她们玩玩呗,就来了。”

6月中旬,正赶上公司的年假,休假的她和两个朋友结伴,就从深圳到了广州,赶到动感小西关报上了名。

那天的程欣是“唱完了就走,虽然心中有所期待,但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海选结束后,按通知说是7月初会给消息,结果到了7月3日,她还没有接到通知。“我以为没戏了,就和姐姐去湛江东海岛游泳,把这事抛在了脑后。”

没想到了7月8日,电话姗姗来迟。“那天我从海里到了岸上,突然接到电话,说我进了50强!我高兴坏了!”她什么都没来得及想,衣服也没来得及回深圳拿,在广州抓了姐姐的两件衣服,就来了。从这一天开始,程欣风风火火地正式“跌”进了“超女”的集训。

“江湖派”选手唱过摇滚

“得到消息后,我马上通知了在深圳一起玩摇滚的朋友,他们是我参加比赛的力量之源。”程欣曾经担任过这个摇滚乐队的主唱,她十分看重自己的这几个摇滚朋友。

能做主唱是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当时一个乐队缺主唱,他们看到了程欣的演唱照片觉得适合,就打电话约她去试音,大家一见面就很投缘”。谈起自己的“摇滚”生涯,程欣总是津津乐道,一点也不避讳别人说她是“江湖派”而非“学院派”。她为自己在深圳音乐圈里的好名声感到自豪,“这次来参加比赛,也是受了这帮朋友的‘怂恿’。不过,一开始大家都没有想到我能够走这么远。”

上午训练结束了,程欣笑嘻嘻地邀请我们到训练场的食堂吃饭。“每天训练后,我都会觉得特别饿,一顿能吃下两个盒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