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原生态唱法银奖"为观众呈现优美侗族大歌

[ 2006-08-15 14:24 ]

 


环球在线消息:贵州侗族大歌蝉之歌组合歌手代表吴宇珍13日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各种文化知识,传承好侗族的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为观众呈现上更多优美动听的侗族大歌。

在最近结束的央视“青歌赛”上,由11名侗族姑娘组成的侗族大歌蝉之歌组合,为贵州代表队捧回了“原生态唱法银奖”和“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苗族朵蝶朵阿组合也获得了“原生态唱法优秀奖”。为此,在贵州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好原生态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和挖掘工作,以此回报观众厚爱。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以各种方式积极保护侗族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宇珍等5名来自黎平侗乡的农村姑娘,就是在去年的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中脱颖而出,“因歌唱而改变命运”,被保送到贵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民族歌舞预科班学习的。

侗族大歌蝉之歌组合的姑娘们激动地回忆道,在“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评选最后时刻,如潮般的投票使5号标志线很快溢满到顶。“这使我们在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神圣职责。”(来源:新华网贵阳专电 记者:石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