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华语歌坛
陶喆《太美丽》太乏力? (图)

[ 2006-08-15 10:55 ]

 

陶喆《太美丽》太乏力? (图)

环球在线消息:“太美丽还是太乏力?”陶喆最新专辑《太美丽》得到的是“毁誉参半”的评论,昨天,陶喆本人现身北京宣传新碟,对于媒体对他个人遭遇创作瓶颈的发问,陶喆坦然表示“温和代表我进入另一个阶段”。

发布会变成“超级访问”

发布会由节目主持人李静主持,虽然没有老搭档戴军在场,李静一个人仍旧把场面撑得十分热闹,使得整个发布会现场更像一个《超级访问》的特别节目。李静本人也毫不掩饰地表示自己也是陶喆的歌迷。记者在现场看到,为配合专辑的发行,唱片公司还推出了一种名为“忘不了”的陶喆太美丽记忆罐。在一个类似沙丁鱼罐头的铁罐中,封存着陶喆“手写情书”以及新歌网络试听的密码。发布会上,还有一个巨大的太美丽记忆罐,发布会的最后,陶喆拉开了这个罐子,原来里面是红玫瑰组成的一个心形,还飞出了很多玫瑰花瓣,这种情形的确是“很美丽”。

温和不代表音乐不好

陶喆出专辑一向很慢,动辄两三年才发一张,而这张《太美丽》,历时一年零七个月完成,可以说是陶喆难得的按时交出的作业。面对媒体对所谓“创作瓶颈”的追问,陶喆表示,自己认为,《太美丽》是出道以来,整个音乐风格最统一的一张专辑。“我对这张唱片很满意,虽然不能说是我最满意的一张,但是一张专辑不是每一种风格都要有。我看一张唱片的好坏,不是看技术,而是看能否代表我这段时期的状态,看它够不够真实。”

为何在这张专辑中风格变温柔,陶喆显然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理解,他认为,这张唱片仍旧可以听出很多他的思考和挣扎。自己现在已经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的阶段,无论是《黑色柳丁》,还是《太平盛世》自己从来没有刻意转变。

蔡依林坐着录歌很奇怪

这张唱片中,陶喆和蔡依林的合作也成为一个关注点,一方面,陶喆很少与女歌手合作,另一方面,蔡依林和陶喆的音乐风格似乎也有些差别。对此,陶喆表示,蔡依林的敬业让他印象很深,除此之外,就是蔡依林坐着录音的习惯让他印象深刻。“不过,看她坐着也录得很好,我就没有管。”陶喆说。“为什么合作的是蔡依林,很多人都问我,我认为,对我来说,蔡依林代表着另一个年代,代表着另一辈的年轻人,她唱的也是另外一个感觉。”

 ■销量

台湾G-Music排行榜的最新一期榜单上,陶喆的这张《太美丽》以销售率13.93%登上榜首,将上周冠军F.I.R的《飞行部落》挤到第三名。

而内地销量究竟有多少,唱片公司表示目前还无具体的数目统计。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张唱片目前在网络和唱片店都处于重点推荐的位置,从当当、卓越、FAB、西单音像大世界等单位统计的数据来看,也都属于销量的前三位,但是,记者同时也注意到了有趣的一点,从网络销售来看,陶喆这张《太美丽》的单日销量竟然不如周笔畅的《谁动了我的琴弦》。(来源:酷客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