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青歌赛冠军助阵“哈夏” 用歌声赞美家乡

[ 2006-08-14 14:05 ]

 

环球在线消息“哈夏”的魅力不可抵挡,吸引着众多艺人纷至沓来。11日,刚刚在“第十二届CCTV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捧得金奖的家乡歌手刘和刚抵哈,用歌声赞美“哈夏”、赞美养育他成长的黑土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和刚激动地说:“这是‘青歌赛’比赛结束后我参加的第一场演出,感谢家乡给我这次回报父老乡亲的机会,感谢黑土地给予我音乐的天赋。”

出生于黑龙江省拜泉县的刘和刚,从小就对音乐很痴迷,尽管家境贫寒,但却从没有放弃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刘和刚凭优异的成绩考入空政文工团,一直在军营中传播音乐。从2000年起,刘和刚相继参加了四届央视“青歌赛”,却始终与金奖无缘。凭着东北汉子不认输的劲儿,刘和刚参加了今年的比赛。谈及第四次参赛的初衷,刘和刚坦言:“我已经参加了四次‘青歌赛’,第10届和11届都是二等奖,都是因为综合素质名落孙山,这次我用两年时间做足准备,不是为了拿第一,就是想挑战自己,我不能输在综合素质上,我坚信一名优秀的歌手必须要有很强的综合能力,作为经常参赛的选手,我的压力要比其他选手大很多。”

比赛是艰辛的,刘和刚告诉记者:“准备参赛时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每天我都会收到家乡歌迷寄来的书信祝福,我很感激家乡人的支持!”说到“哈夏”,刘和刚有些惭愧:“这么多年一直在外‘打拼’,从小就听说哈尔滨久富盛名的‘哈夏’,但真正参与演出还是第一次,无以回报父老,我要用歌声唱家乡,让世界都能聆听这里的声音。”

“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两个重头戏——“全国音乐组合比赛”和“第二届全国朝鲜族声乐大赛”的复赛举行在即。作为有过多年参赛经验的老歌手,刘和刚建议参赛选手:“要以真挚感情用心演唱,相信所有歌手都能在‘哈夏’取得好成绩!”11日晚,刘和刚参加了绥化市政府举行的“哈夏”专场演出“放歌黑土地”,晚会现场,刘和刚荣幸地成为首位“中国·寒地黑土”绿色使者。(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