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埃力克-贝尔硕带观众走进肖邦内心世界

[ 2006-08-14 13:15 ]

 

埃力克-贝尔硕带观众走进肖邦内心世界

环球在线消息:10日18时30分,哈尔滨音乐厅座无虚席。听说法国著名钢琴家埃力克·贝尔硕的肖邦作品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上演,许多古典音乐迷早早地来到剧场。

走进肖邦的内心世界

一曲肖邦的《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帷幕,法国钢琴家对作品的准确把握和生动演绎,马上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接下来,《降b小调第二“葬礼”奏鸣曲》、《降A大调第六“英雄”波罗乃兹舞曲》、《f小调第四叙事曲》等肖邦作品,在埃力克精彩绝伦的演绎下,赢得了人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演出间隙,发烧友李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埃力克·贝尔硕是一位世界级的音乐大师,为什么他能把肖邦的作品演绎的这么出色,因为他有激情,有自己对肖邦的理解,观众通过他的演奏,能够很快走进肖邦的内心世界。如果不是“哈夏”,我们很难听到这样高水准的演出。

哈尔滨的观众相当棒”

音乐会上,哈尔滨的乐迷显出的高素质也令埃力克非常感动。会场秩序井然,尽管有许多小观众,但场内始终非常安静。演出休息时,观众自发走到台前,向音乐家献上他们带来的鲜花和礼物,一位小姑娘还特意送上手帕纸,给已经被汗水湿透的埃力克擦汗。

演出结束时,埃力克特意走到台前,通过翻译向全场的观众致意。他说:“我到过世界许多城市,至今已演奏了一千多场音乐会。我认为,哈尔滨的观众是最棒的!你们是世界一流的,感谢你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尊重。”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了,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长时间地为这位优秀的音乐家鼓掌,希望他再来“哈夏”。(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黄群 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