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职场男人搞"面子工程" (图)

[ 2006-08-09 15:10 ]

 

职场男人搞环球在线消息:美容、整容、SPA,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些都是女人热衷的事情。而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一些男性白领出于职场的压力,不惜花上大把的精力和金钱在脸上动起“刀子”,而美容对于很多男人来说更成为稀松平常之事,一些商务人士甚至把SPA当做了商务会谈的场所。

10万求美男人加入整容大军

俊朗、年轻、帅气的外表,对当今的职场男人来说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机会,外在形象无疑成为男人的第二张名片。职场的压力使越来越多的男人为了“面子”而走上手术台。

“一些从事演艺事业的男性做整容你很容易理解,有意思的是现在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年轻白领,为了能谋求到更好的职业发展,也加入到了男人整容大军中。”一位医院的专家向记者介绍整容人群的变化时说,“当然,还有相当比例的是四五十岁的男性,这一群体的人主要做的是使自己变得更年轻的整容手术,如除眼袋、鱼尾纹和拉皮除皱纹的手术等。”

据了解,在东方人群中,先天单睑的人群约占一半,而人们又普遍认为双眼皮能使人更漂亮,重睑术能使单眼皮锦上添花,因此,跟女性整容一样,重睑术也是男性美容外科中做得最多的手术之一。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美容中心整形美容科副主任郭久璋说:“做重睑术的男士包括一侧单睑或者两侧大小不一者、隐性重睑者,即睁眼时重睑不明显或者消失的人;还有的人上眼皮较厚(肿泡眼者),希望通过手术得到明显地改善;另外,有些特殊的眼型,如眯缝眼、三角眼、八字眼等等通过手术都可以得到矫正。除了重睑术,隆鼻、除皱、改脸形等,也都是现在整容男人比较青睐的项目。”

男性和女性对待整容手术的态度还是有些不同之处的,男人更显示出了较强的经济实力,业内专家表示,比如花2500元做个重睑术应该不算便宜,但决定做的男士一般都没有半点犹豫的意思。

据了解,20多年前,整形手术还只是针对部分容貌有明显缺陷者或演艺界人士的医学边缘行业。但目前我国的整容行业发生了显著变化。有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国的整容手术每年以超过200%的速度增长,全国每年的整容人数突破了100万人。郭久璋副主任分析说,由于男士对美的意识的觉醒,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男性加入到整容消费中来。对于医院而言,男性整容市场就像一个有待开发的“金矿”,虽然目前来医院整容的男性只占到10%,但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有很大,有待进一步地开发。通过测算,我们发现如果按照男性整容只占整个整容市场的10%来测算,那么我国每年有整容需求的男性将达到10万人,的确是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