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俄两大国宝级剧院联手来沪献艺

[ 2006-08-09 14:19 ]

 

环球在线消息:(在音乐剧《狮子王》大行其道的演出市场,已许久没有重量级团体的访沪消息。昨天记者获悉,由俄罗斯两大国宝级剧院———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的人民演员和功勋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即将于9月1日亮相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带来“莫斯科浪漫之夜”音乐会,这是两大院团继1937年首访上海音乐厅后的再度亮相,时隔70年。

莫斯科大剧院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它已经成为莫斯科乃至整个俄罗斯的文化“名片”,许多俄罗斯音乐大师的作品和著名的芭蕾舞剧、歌剧都在这里首演,并从这里走向世界。马林斯基大剧院也是俄罗斯三大歌剧院之一,此番双方的联袂演出可谓强强联手。它们与以往的俄罗斯院团表演不同,此次的联袂演出将以演唱为主,看惯了俄罗斯芭蕾舞的上海观众,可以借此机会领略俄罗斯另一项国粹的精髓。

参加本次演出的8位独唱家中,有3位是功勋演员,4位国际比赛大奖获得者,1位人民演员,并且他们都处于歌唱演绎事业的黄金年龄。届时,独唱家们将与竖琴独奏家及莫斯科大剧院乐团的演奏家们联袂演绎格林卡的《伊涅里吉娅,我在这里》、达尔戈梅日斯基的《修道院之歌》、柴科夫斯基的《喧闹的舞会》、拉赫玛尼诺夫的《两次告别》、鲁宾斯坦的《婚礼歌》等伟大的作曲家作品。(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