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宋祖英产后公演从深圳启程(图)

[ 2006-08-07 09:41 ]

 

环球在线消息:继在悉尼、维也纳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后,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8月5日在深圳市体育馆再次亮出她的金嗓子,在近五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启开了她在国内个人音乐巡演的大幕,这也是宋祖英生子后首次离开北京进行大规模的公演,稍前,她只是参加了今年的春晚和央视青歌赛的评委等活动。

这场音乐会由海政歌舞团主办,乐团为著名指挥家李心草领衔的广州交响乐团。因为是宋祖英的个唱,艺术班子仍以国外演出时的搭档为主,央视戏曲音乐部的夏岛、王芙英仍任导演,艺术总监徐沛东,主持人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昨天下午,离演出还早,徐沛东就在体育馆的舞台上忙碌开来,跑上跑下,让人看不出他是中国音协的高官、一位著名作曲家。

舞台豪华美丽,体育馆内布置得像一个大音乐厅,鲜花布满舞台上下。圈内好友送来的祝贺花蓝放置在大厅,特别醒目,上面写有杨澜、赵本山、阎维文、徐沛东、那英、张也、刘斌等明星的名字。宋祖英在这场演出中,还特地邀请了阎维文和刘斌作为她的嘉宾,分别合唱了《缅桂花开十里香》和《婚誓》等。应宋祖英的邀请,阎维文和刘斌两位歌唱家又高展歌喉,为观众献上了他们的拿手曲目。

演出非常轰动。场外,原定7点30分开演,因观众拥挤,不得不推迟了半小时开始,所有演员都在很远的地方下车,在警方的协助下艰难地进入体育馆;场内,湘妹子天籁般的歌喉让深圳观众如痴如醉,《好日子》、《辣妹子》、《小背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再显宋祖英驾驭音乐的不凡功力,而《今日苗山歌最多》、《马桑树儿搭灯台》、《心上人像达玛花》等地道民歌,在“原声态”基础上更加融入新的音乐元素,洋洋歌声玲珑铺泻,透穿耳膜激荡情怀,万余观众兴奋击掌和唱,体育馆内沸腾一片。

演出前,宋祖英在与本报记者聊天时,热情地表示会争取机会来南京与观众见面。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成中和 鞠健夫)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