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概念钢琴”亮相哈尔滨

[ 2006-08-07 09:00 ]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群众广场演出的重要内容,“琴宝隆之声”千台钢琴演奏会6日晚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概念钢琴”和九尺钢琴成为本次演奏会1000台钢琴中的“明星”,与千名演奏员构成了一幅美妙的风景画。

千台钢琴演奏会组委会工作人员金铁山介绍,“概念钢琴”是钢琴生产厂家为本次演奏会量身制作,仅此一台。这台钢琴的大小虽然与普通钢琴相差不多,但制作材料却很特殊,琴盖等多个部件全部由透明材料制成,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整台钢琴的“五脏六腑”。顶级九尺钢琴则是本次演奏会最大的一台钢琴,长3米,宽1.5米。该琴音色纯正、外形华丽,售价近百万元。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演奏会的演奏员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77岁。他们中既有从美国、俄罗斯、奥地利归来的主修钢琴专业的留学生等专业人士,也有离退休老干部、教师、解放军战士等钢琴演奏爱好者,部分演员从7月16日起就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6日晚,1000名演奏员齐奏了《军队进行曲》《凯旋进行曲》《太阳岛上》等曲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的视听大餐。(来源:新华网 记者:邹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