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福娃》首次带妆排 多媒体影像赛大片

[ 2006-07-31 14:10 ]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下午,以奥运吉祥物福娃为原型的儿童剧《福娃》在中国戏曲学院进行首次带妆连排,该剧将于8月5日正式在保利剧院演出。5个福娃形象呼之欲出,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舞台上,它们团结一致,以能上天入地的本领分别战胜了自然界的五大怪兽,最后,战火变成了圣火,5个小动物变成了福娃,他们手挽手结成五环,也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好胜之心和有比赛规则的奥运会联系在一起。

虽然舞台剧《福娃》从筹备到上演的时间并不长,但经过紧张的排练,演员的状态都非常好,尤其是多媒体大屏幕影像部分做得非常有新意,很多瞬间像美国大片一样动人心魄。声、光、电的运用也让舞台特别绚丽,比起之前已经很精彩的《怪物城堡》和《迷宫》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剧中还提到“忽悠二人组”给怪物吃麻辣烫之后又吃巧克力和山楂片,最后把牙都拔掉了,以这种生动的方式来教育小朋友要保护牙齿。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贵州遵义杂技团将带着曾荣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依依山水情》中的部分精彩节目参加演出,有开场的转碟以及中间的一段跳绳,几个演员能一边跳绳同时还能做出翻跟头等高难度动作。最后一个原创节目《面包圈》特别有意思,演员们把轮胎做成面包圈的形状,在上面设计很多“跟头”的杂技动作,让小朋友会有特别熟悉的感觉。这些小杂技既调剂了舞台表演的气氛,使之轻松起来;同时又富有中国元素的亮点,开阔了小观众的眼界。和璐璐/文 邹红/摄

来源:北京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