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世界合唱赛昨晚闭幕 中国合唱团无一夺冠

[ 2006-07-27 08:30 ]

 


22日下午,丹麦埃斯比约音乐学院少女合唱团的选手在中山公园将她们自己录制的DV给厦门市民。当日该团与厦门市青少年宫合唱团举行专场音乐会,她们不尽把美妙的歌声留在鹭岛,同时她们还将自己学院合唱团的DV当场留给了厦门市民,她们今日离开厦门。王协云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二阶段颁奖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晚,本届合唱赛闭幕。

世界合唱比赛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合唱比赛,第一届至第三届称为合唱奥林匹克,由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世界合唱比赛的理念是通过合唱的友好竞争,分享合唱的快乐,展现各国的合唱艺术,促进和平和友谊。

中国政府对这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比赛发来贺信说,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

来厦门参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对现场采访的各国记者们最常提出的这个问题,各国选手几乎都选择了一个共同的答案:“友谊”。

舞台上激烈角逐的竞争对手在舞台下变成了朋友。马来西亚都林当中学合唱团的孩子们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和菲律宾、南非、英国的孩子交上了朋友,约好回去后互相发电子邮件。

丹麦女孩露易丝和尼娜用她们的小礼物“换回”了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美国、匈牙利等十多个国家的小面国旗。她说,自己会记住送她小国旗的朋友,也希望她的小礼物能让这些朋友记住她。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对这届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主席冈特·铁驰在闭幕式上说:“本届比赛打破了过去种种的纪录,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形式最美、给人印象最深的一次世界合唱比赛。2006年的厦门将成为合唱奥林匹克运动中永不忘怀的里程碑。”(余瑛瑞  新华网)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