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深圳艺术团赴美演出中国舞迷倒美国观众

[ 2006-07-25 08:16 ]

 

环球在线消息:受国家文化部委派并承担了深圳市今年文化工作的重点项目,中国深圳艺术团于7月20-30日赴美参加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国际民间艺术节的演出。

自7月20日开幕式的数场演出中,艺术团已经分别演示汉、藏、苗、维等54个民族文化的经典舞蹈。安塞腰鼓、长绸舞、高原、苗女等作品和典型的中华锣鼓,受到了美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在演出过程中经常被掌声和喝彩声打断。

此项艺术节始办于198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是在国际上颇有影响的国际民间艺术节。这次活动也是我国政府向该艺术节首次派出中国艺术团,艺术节举办期间,来自中、美、英、法、新西兰、加蓬、泰国等12个国家的艺术家同台献艺,中国深圳艺术团还将有多场演出。

中国深圳艺术团的演出成员主要由深圳群众艺术团的主要演员和南山区民乐团的成员组成,团员们在演出中表现出了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台风。(申屹  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