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名家名团汇聚 打开音乐之门(图)

[ 2006-07-24 11:58 ]

 

名家名团汇聚 打开音乐之门(图)环球在线消息:中山公园音乐堂主办的“打开音乐之门”系列演出活动,上周再次拉开了今年演出季的序幕,在四十多天时间里,京城的孩子们将可以欣赏到中外艺术家带来的60多场丰富多彩的节目。记者采访得知,如今已经是12周岁的“打开音乐之门”至今已经演出了600多场,培养了大批的严肃音乐爱好者。

“打开音乐之门”有了“客场”

伴随着丹麦国家少女合唱团那自然流淌、婉转柔美的歌声,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2006暑期系列音乐会”于上周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的40天里,60余场色彩纷呈的音乐会将陪伴观众们度过这个快乐的暑期。

据了解,今年“打开音乐之门2006年暑期系列音乐会”共推出交响乐系列、合唱系列、钢琴与弦乐系列、民乐与民歌系列、爵士与流行系列、儿童系列六个系列的60余场演出。同时,和以往只以中山公园音乐堂为主场的“打开音乐之门”也首次设立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中国木偶剧院三个演出“客场”。

名团名家继续带来欢乐

本着“低票价,高水平”原则的“打开音乐之门”和往年一样,依然是名家名团汇聚。不仅有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京剧院等艺术院团以及指挥家谭利华、小提琴家盛中国、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等国内知名音乐家的加盟,同时也吸引了亚洲青年管弦乐团、瑞士大提琴乐团、德国青年交响管乐团等高水平的外国艺术院团以及芬兰指挥大师奥科·卡姆、美国指挥家理查德·庞信、美国小提琴家斯蒂芬·捷奇夫等音乐家的纷至沓来。

而今年活动的另外一大亮点是“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和“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夏令营”将与“打开音乐之门”合作带来众多大师级的钢琴家和弦乐演奏家的演出,他们将以多种形式为听众演奏经典音乐作品。

12年演出近600场

据了解,“打开音乐之门2006年暑期系列音乐会”自199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12个年头了。12年中这个音乐殿堂一共举办演出600余场,其中有200多个国内外知名乐团和艺术家参加演出,涉及十几个国家。

据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女士介绍,当年每周还是一个休息日的时候,中山音乐堂的工作人员就想如何利用休息日的时间,为京城的孩子们解决一个既有益又能让他们感兴趣的活动场所。经过商讨之后决定每周日下午作为“公益场”主要针对京城的孩子们,于是就有了早期的“打开音乐之门”。自1999年开始,除了每周末的演出之外,主办者又开始把暑期利用起来集中进行演出,这样会有更多的场次,更多的机会让孩子们接触高雅音乐。徐坚说:“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所以我们的‘打开音乐之门’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家长解决了这样一个问题。”

率先掀起10元票价风

京城的演出票价始终居高不下,这几年更有愈演愈烈之势。而中山公园音乐堂却早在多年前就在京城率先掀起了10元票价风,而最高票价也仅仅才100元,这对于本来不堪高票价之苦的家长们无疑是一种减负。

家长和孩子们高兴了,那么中山公园音乐堂能吃得消吗?总经理徐坚的回答很肯定:“这样的活动,票价虽然不高,但是,能够吸引更多的观众买票观看演出。如果普通的演出我们卖300元一张票,可能上座率只有60%,而我们卖10-100元的票价,可能上座率就会达到90%。可以说这在经营上也算是一种薄利多销的方式。”同时,主办者认为,在举办这个活动的过程中,实际上也在培养自己的一些观众。观众在看了“打开音乐之门”演出之后,认可了演出的环境以及演出的质量,他们很可能会成为音乐堂忠实观众,在这里举办的其他演出他们也会来看,同时也会购买相对价格高的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