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180名民族姑娘京城大比美

[ 2006-07-24 10:15 ]

 

环球在线消息:素有中华第一民族美丽赛事的“和谐中华·首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选手见面会,2006年7月23日,在目前亚洲最大的室内生态水文化休闲园、享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北京绿得金温泉度假村隆重举行。

“和谐中华·首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是我国近年来举办的一项规格高、规模大的民族赛事活动之一,是中华各民族几千年文化底蕴的张扬,是塑造和选拔文化美丽天使的行动。活动在全国共设立了13个分赛区,经过历时4个多月的准备及分赛区初赛,共有180余位选手于7月20日来到北京参加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总决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部分举行。复赛将于7月28日正式开始,共分4场。决赛分为才艺决赛和综合素质决赛,各一场。通过复赛的选手将参加最后决赛,最终在五十六个民族中,选拔出五十六位美丽、健康、有爱心的各民族形象大使——即各民族之花。同时,还将决出最佳人气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气质奖、最佳智慧奖和最佳活力奖等10个单项奖,才艺晚会和颁奖晚会分别于8月13日和8月27日举行。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和谐中华·首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从开始筹划,到分赛区的设立,以及各分赛区的初选赛,直到总决赛的开始,都得到了国家、地方民委的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广西民委的领导,他们给予了本次赛事极大的关怀。从参赛选手报名,到最后决出广西赛区各参赛民族的前三甲,当地民委领导一直和分赛区的工作人员在一起忙碌着。他们既为分赛区组委会献计献策,又担任大赛的评委,确保了选拔工作公正、公平、公开的顺利进行。

活动同时也得到了13个分赛区各承办单位的积极配合,内蒙古赛区在全区设立了十个分赛区,呼和浩特市领导亲自主抓,呼和浩特晚报通力配合,分赛区从海选到初赛都非常成功,社会反响强烈,很多民族姑娘多次咨询分赛区组委会明年活动是否还会举办,表示明年一定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众多少数民族姑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13个分赛区报名人数超过了30000人,仅广西赛区的壮族报名人数就超过了5000人。

海南赛区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感谢国家举办了这样一次民族的盛会,不仅为56个民族展示各自的民族文化、民族特色提供了一个宽广的舞台,也为56个民族之间交流、沟通提供了平台,为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如果可以,我们希望明年能继续与组委会合作,为民族事业尽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

据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说,活动组委会已经与北京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初步达成了“一对一对接联姻”的协议,即一朵民族之花代言一家民族品牌企业,从而树立一个区域、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的民族品牌的形象,确立一个区域、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的民族品牌优势,形成民族之花支持民族企业发展,民族企业浇灌民族之花盛开的壮举。

56朵民族之花诞生之后,将参加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为民族文化、民族品牌、民族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大赛得到了多家国内演出团体的极大关注,这些演出团体希望从本次大赛的获胜者中选出他们需要的演员加入到他们的队伍,通过民族之花的民族艺术表演,将我国少数民族的文化艺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据了解,“和谐中华·首届民族之花选拔活动”是由国家民委批准,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等单位主办,华夏时代·传媒等单位承办,多家权威民族机构支持协办,百余家中外新闻单位关注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盛赛。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的大力协助,《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华夏时报》、《京华时报》、《竞报》等首都多家平面媒体的支持,同时得到腾讯、搜房、新浪、搜狐、百度等网络媒体的支持。畏冰摄影工作室和几米化妆工作室在摄影和化妆方面为大赛提供了帮助。

来源:搜狐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