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准港姐不识孙中山(图)

[ 2006-07-24 09:59 ]

 

准港姐不识孙中山(图)

环球在线消息:香港小姐选举一向标榜“美貌与智慧”并重,可是候选佳丽对中国文化与历史的认识却差得令人吃惊。7月22日,16位候选港姐出发到孙中山故乡广东省中山市拍外景,竞逐“旅游大使奖”,竟有佳丽公开称对孙中山、成吉思汗等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历史人物毫无认知。

据悉,众佳丽于前日上午抵达中山,下午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拍摄。1号曾爱媚祖籍是中山,虽然知道有孙中山这位大人物,但对其毫无认识,因为她是在美国长大,故此她表示要趁机会好好认识一下故乡。至于由纽约返港参选的14号佳丽李颖芝,更是语出“吓”人,表示在美国没读过中国历史,完全不知道孙中山这个伟人。

11号佳丽郑咏森此前曾报称自己有大学学历且祖籍蒙古,引起读者质疑其说法的可信度。当日,郑咏森承认她在加拿大只读到大学二年级,因2006年出车祸休息半年后,爸爸担心她一个人在加拿大不好生活,所以叫她返港。郑咏森还称爷爷与外公的确都是蒙古人,于是有记者问她是否认识成吉思汗,她摇摇头说:“历史不清楚,几百年前的事,祖先逃时没有带族谱,没有了所有祖先记录。”

说到本届港姐候选佳丽的中国文化知识水平低,港姐活动副统筹、陈紫莲经理回应:“那就等她们回到香港先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可以慢慢学,对选港姐没有影响。”东文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