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八只眼” 羊城贺“八一”(图)

[ 2006-07-21 10:24 ]

 


“八只眼”

环球在线消息:中国著名演唱组合“八只眼”爱吃“粤菜”已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他们每年都会在星海音乐厅推出别具一格、创意独特的专场演唱会。然而,由于演出档期的问题,“八只眼”组合去年没能按照惯例来音乐厅举办专场演唱会,从而给不少粉丝留下了遗憾。

而本月29日,“八只眼”组合又将与太平洋乐队合作,鼎力奉献一场别具风格的《枪支与玫瑰》专场演唱会。据悉,这台荟萃了中外经典军歌的音乐会是“八一”建军节的贺礼。

将美国乡村音乐、现代流行音乐及爵士音乐的风格融入中国民族音乐是他们今后继续发展的方向。

熟悉“八只眼”演唱组的观众都知道,这个配合默契、实力强劲的组合并非真正的兄弟拍档,而是由于彼此对音乐的热爱,让他们凝聚出超越手足般的深情。而这种手足情深般的默契,让他们能达到浑然天成的演唱境界——他们通过对经典音乐作品的重新演绎,在情感和心灵深处与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给歌曲赋予了更为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并“为古老的中国民歌和外国名曲赋予了新的内容和生机”。

因此,中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称之为“雅俗共赏”;中国著名作曲家刘炽称之为“声震寰宇,四大金刚”;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称之为“通俗易懂,格调高雅”;中国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称之为“艺林妙品”……

近年,“八只眼”演唱组又再向更高、更新的目标迈进。在演唱了大量的中外名曲后,他们将现有的艺术形式作为经典留给了观众,在已突破传统男声四重唱的演唱形式上,重新树立自身的优势和独特的风格,他们以男低音为主唱、其他声部多彩变化的艺术形式,再一次赢得了观众青睐。据“八只眼”成员松鹿介绍:将美国乡村音乐、现代流行音乐及爵士音乐的风格融入中国民族音乐是他们今后继续发展的方向。

对“花儿”进行了新的演绎,并将利用年底去国外演出之机,将“花儿”用多种形式推向世界。

据“八只眼”经纪人、制作人王炜介绍,“八只眼” 上月到甘肃扶贫演出和采风,对中国的“花儿”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应有中国的“花儿”之王美誉的著名歌唱家苏平老师的邀请,对“花儿”进行了新的演绎。他们将利用年底去国外演出之机,将“花儿”用多种形式推向世界。另外,“八只眼”演唱组还将于今年10月应美国“东方艺术团”之邀,赴美巡演,并参加当地的文化艺术节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届时,他们将把多年积累的经典,特别是优美的中国民歌展示给国外的观众。

在本次贺“八一”演唱会上,“八只眼”将推出《神圣的战争》、《红星歌》、《拥军秧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高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等一大批最新演绎的歌曲。王炜说,这些歌曲无论是曲目编排、技巧处理、实力展示,还是现场效果,都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定会让羊城的观众大饱耳福。  (记者 吴聿立  来源:广州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