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中国当代艺术节 秀摇滚秀电影

[ 2006-07-20 14:32 ]

 

环球在线消息:“2006中国(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暨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将于本周五正式拉开帷幕,除了连续3天的重头节目摇滚音乐会外,贾樟柯、王小帅、张扬、徐静蕾等10位第六代导演将带着他们的作品集体亮相。

贾樟柯、王小帅、张扬、徐静蕾、陆川、高晓松、张元等10位第六代导演将会集体出现在21日晚的开幕盛典上。而从22日到28日每晚8点到次日凌晨1点,将在锦绣中华能够容纳6000人的露天电影院举办“中国第六代导演电影展”,免费对所有观众开放。届时徐静蕾、贾樟柯、王小帅、陆川等人的作品《小武》、《站台》、《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我和爸爸》、《青红》、《十七岁的单车》、《北京杂种》、《看上去很美》、《开往春天的地铁》、《可可西里》、《寻枪》等20多部影片将轮流上映。而张元可望携带他早期震惊世界影坛的作品《妈妈》参展,这部影片不久前刚刚通过审查,这是首次与国内的观众见面。

●摇滚曲目敲定

此外,记者昨天从主办方获知了这次摇滚演唱会的演出曲目: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的《一无所有》、《红先生》、《红旗下的蛋》、《飞了》,中国第一支流行摇滚乐队黑豹的《无地自容》、《脸谱》、《靠近我》、《别去糟蹋》,中国第一支重金属摇滚乐队唐朝的《梦回唐朝》、《国际歌》、《飞翔鸟》、《浪漫骑士》,何勇的《冬眠》、《风铃》、《姑娘漂亮》,唯一女歌手姜昕的《彩虹》、《春天》、《潘多拉》、《啊咿咿》,汪峰与乐队的《飞的更高》、《怒放的生命》、《花火》、《我真的需要》等经典曲目都在表演之列。

●狂欢内容丰富

本届狂欢节是华侨城举办的第五届旅游狂欢节,囊括了旅游、娱乐、流行音乐、当代艺术、话剧、电影、美食等不同的文化门类。7月21日晚,崔健将用火爆的摇滚乐拉开主会场活动的序幕。22到23日连续两晚,20台设计新颖、充满奇思妙想的彩车,将在城区狂欢巡游。此外,还会在狂欢节期间举办泼水节、啤酒节、鸡尾酒会等多项活动。记者 王琳  来源:北京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