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精彩乐评
宋柯为乐坛怪状落泪 没绯闻好歌手太难红

[ 2006-07-19 10:41 ]

 


宋柯

环球在线消息:在专门为唱作人举办的“新红白蓝不插电”展唱会上,国内著名音乐制作人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哭了。事后,接受采访时,宋柯坦言这是自己多年来第一次流泪。为什么会哭,宋柯没有正面回答,却再度对当今乐坛的现状提出质疑,“为什么一个好的歌手,如果没有绯闻、没有丑闻,没有所谓的曝光率,他就不能走红呢?”

10年前,宋柯离开美国回到国内,创办了太合麦田唱片。当时他有一个理想,要出100张优秀创作歌手的唱片。如今10年过去了,仅仅十余张的成绩自然无法让人满意。

他坦言,今年3月份推出的新红白蓝系列唱片,销量也不及当年朴树、叶蓓等歌手的红白蓝唱片,而其中三位唱作人歌手,其知名度更是无法和朴树、叶蓓相提并论。尽管在宋柯眼里,新红白蓝系列,其音乐本身的素质和三位歌手的实力都绝对不低于当年那套老唱片。然而,宋柯却不得不承认,传统唱片行业越来越难做,“大家的心态更加浮躁,很少有人静下心来做好的音乐。歌手不靠作品,却靠各种各样的丑闻来维持所谓的知名度,这只会让现在的状况更加恶化。”

身处其中,宋柯也想不出什么对策,他说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虽然他已经做了10年,但理想还远远没有实现。(来源:羊城晚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