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新女子组合叫板十二乐坊(图)

[ 2006-07-18 12:40 ]

 

环球在线消息:一支由15个亮丽的女孩组成的民乐队“九凤鸣乐”,将于8月28日首次登上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本次演出总导演苏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称,虽然都是民乐组合,但他们与女子十二乐坊完全不同,并有意与其他女子民乐组合叫板——水晶二胡和坠胡是这支乐队的一大特点。

新女子组合叫板十二乐坊

据了解,组合中的成员全部来自专业院校,演奏水准深得民乐大师的真传。总导演苏杰说:“‘九凤鸣乐’和其他女子民乐组合不一样,我们的组合拒绝使用任何一件西洋乐器。现在各种女子乐队之所以没有超越女子十二乐坊,那是因为她们没有特点。而我们有这个信心。”该组合拒绝西洋乐器,不像十二乐坊在乐器的选择上中西合璧,在古筝、二胡之外还选用了吉他等,在最近的演出中还起用了一批男演员演奏。

其次,“九凤鸣乐”组合的坠胡演奏犹如人声,像演员在有声有色地念台词。另外,组合中一把价值超过百万的水晶二胡音色绝不逊于小提琴,在演奏一些西方曲目时完全可以以假乱真,甚至比小提琴本身的音色还要清纯飘逸。板胡、古筝、扬琴、琵琶、竹笛、高胡、柳琴、排箫等不太常见的民族乐器都将一一亮相。(记者:刘子龙 来源:京华时报  图片: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8月中旬,一支由十几个亮丽的女孩组成的超强民乐队九凤鸣乐将首次登上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这支乐队不仅是我国首支以剧场演出形式推出的乐队,而且该乐队将以强劲的民族风情PK在国外大红大紫而国内市场反应冷清的十二月坊。九凤鸣月的导演苏洁郑重地向记者表示,九凤鸣乐的出现将挑战对民乐十分挑剔的中国观众,用民乐演出来促使民乐市场的复苏。

九凤鸣乐从北京各大专业院校中精选出了十几位才貌双全的女孩。这十几位女孩都是从五六岁开始学习民族乐器,大学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各大艺术院校的民乐系进行深造;近二十年的民乐学习经验不仅使她们有了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而且在演奏水准上更是深得民乐系著名老师的真传。

九凤鸣乐绝不克隆十二乐坊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九凤鸣乐就会说,你们找来十几位女孩儿,不就是跟十二乐坊学呢吗,”总策划人阿勇很坦率地向记者表示,“我们的创意是很早以前就有的,并且一直都有人劝我们,现在市场各类的女子乐队太多了,我们不如做一支男女混合的乐队,这样竞争起来会容易一些。”苏杰导演很坚定地表示,他们坚持现在的女子阵容,颇有点知难而上的意味:“我们根本不怕再做一支女子乐队出来,现在世面上的各种女子乐队,之所以没有一个能够超越女子十二乐坊,那是因为她们没有自己的独特特点,打造得不够好。我们九凤鸣乐就有这个信心,我新女子组合叫板十二乐坊(图)们肯定会是一支高水准的民乐队,因此我们不畏惧和十二乐坊竞争。

众所周知,女子十二乐坊不仅选用了漂亮的女演奏员,而且对其演奏曲目的风格作了很大改变,很多中国观众熟知的曲目变得更加流行化、国际化;而在日本等国大红大紫的女子十二乐坊在乐器的选择上也是中西合璧,在古筝、二胡等传统的中国民族乐器之外,他们还选用了吉它等西方乐器,并且最近的演出中,他们还启用了一批男演员上台演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