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茅迪芳含泪再告《千手观音》剽窃

[ 2006-07-17 13:51 ]

 

环球在线消息:在2005年春节晚会凭《千手观音》一夜成名后,编导张继刚涉嫌剽窃老舞蹈家茅迪芳《吉祥天女》的指责就没有间断过。日前,张继刚对媒体再次表示,没听说过茅迪芳这个人,不存在剽窃。昨天,年过七旬的茅迪芳约见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声称要跟张继刚对簿公堂。

茅迪芳昨天刚开口便忍不住潸然泪下。茅迪芳说,1987年,她在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时创编12人集体古典舞蹈《吉祥天女》(又名《千手观音》《大佛》),其中的领舞之一刘露在2000年离开部队后,将自己教授给她的《千手观音》临仿排练给残疾人艺术团,没想到最终编导署名成了张继刚。2005年7月,刘露因《千手观音》创编权起诉张继刚剽窃,之后败诉。目前茅迪芳已经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并咨询了律师,希望把张继刚告上法庭。“我要求他赔100万元,这些钱我会全部捐给残疾人艺术团。来源:京华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